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vo / Volvo確認V40將停產,將由較高底盤的車款取代

Volvo確認V40將停產,將由較高底盤的車款取代

Volvo近年積極將旗下車款改朝換代,到目前為止,只剩下入門掀背車的V40/V40 Crosscountry尚未換上CMA或SPA新世代模組化平台。而現行的V40在2012年日內瓦車展上推出,至今已近7年,按歐洲品牌的世代更迭時程來看,改款腳步顯然偏慢了。


▲V40 Crosscountry

近日Volvo的歐洲地區副總Lex Kerssemakers向外媒表示,V40將不會有後繼車款,40系列的產品空缺將由新款的高底盤車型所取代。儘管Lex Kerssemakers並沒有明說這款新車型會以何種型式發表,但就現今的車壇風氣來看,的確小型掀背車已經逐漸式微,而小型Crossover則是氣勢如虹,各家車廠紛紛搶進的市場。雖然Volvo已有XC40這款小型SUV,但相較BMW、Mercedes-Benz等主要對手的產品,Volvo SUV車款走的仍是較為正統的SUV路線,少了幾分跑格。


▲XC40

因此外媒大膽猜測,這款新車將會是一款小型的Coupe-Like SUV,而既然要取代V40的定位,那麼理應採用與XC40相同的CMA平台。除了XC40之外,其實吉利集團豪華子品牌Lynk&Co領克汽車,也使用CMA平台,甚至使用該平台推出的車款還比Volvo多,包括了首款作品Lynk& Co 01、略帶跨界元素的Lynk& Co 02以及首款轎車Lynk& Co 03,另外還有正開發中的Lynk& Co 04也已被拍到測試偽裝車,為領克02車身降低、Coupe-Like線條更加強烈的Crossover車款。


▲Lynk&Co車款的內裝都與XC40有著雷同的設計元素,尤其是線傳式排檔桿,操作方式與外型都如出一徹,可見兩者血緣關係深厚。(註:此為Lynk&Co 02內裝)

事實上從Volvo XC40與Lynk& Co 01的設計上來看,就足以證明Volvo與Lynk& Co在採用CMA平台的車款上有著相當近的血緣關係,甚至有中國媒體斷言Lynk&Co上的駕駛輔助系統就和Volvo一模一樣。再對照Lex Kerssemakers的說法,汽車專家推測這款40系新車可能就是Volvo品牌中的Lynk& Co 04。Lynk& Co 04預計在2019年就會發表,而Volvo的40系新車則在兩年內推出,究竟Volvo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屆時答案就會揭曉。


▲Lynk&Co 01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