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Hyundai / 互聯科技導入!歐洲Hyundai Ioniq小改款公開,Hybrid/Plug-in雙動力發表

互聯科技導入!歐洲Hyundai Ioniq小改款公開,Hybrid/Plug-in雙動力發表

剛在北美年度風雲車獎項中風光拿下兩項大獎的Hyundai,在1月18日發表2019年的首款改款作品——Ioniq Hybrid/Plug-in。該車最初於2016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同時推出了Hybrid油電、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與EV純電動三種車型,目標自然是指向油電車歷史最悠久的Toyota Prius。短短三年的時間,Hyundai就為其推出小改款車型(不包含EV純電車型),加入許多時下車款流行的高科技配備,讓這款混合動力車不僅內在實力具高科技,看得到的配備也是科技度滿點。

動力方面本次小改款並沒有改動,不過加入了Hyundai首創的「Green-zone Drive Mode(GDM)」,可透過GPS定位,主動在都市內盡量使用電動馬達動力,減少在人口稠密區的汙染排放。同時也加入電動車上常見的單踏板駕駛模式,駕駛者減少油門深度時,便透過馬達反轉來為電池充電,同時減低車速,讓駕駛者的右腳可不必頻頻在油門與煞車踏板之間移動,降低疲勞。

全新的人因介面是這回的改款重點,Ioniq是Hyundai首度將10.25吋中控螢幕導入旗下車款,這套系統除了提供基本的導航、影音娛樂外,還提供Hyundai LIVE Services,藉由聯網系統,可提供即時路況、鄰近的停車、充電站等實用資訊。同時還有首次進入歐洲的Bluelink telematic services,該系統使車輛可藉由智慧型手機上的專屬APP遙控,包括解鎖、發動、控制燈光等基本功能,進階功能像是緊急求助,可在車輛發生碰撞、引爆氣囊時自動通知服務中心,提供救援服務。此外,防盜系統也跟上科技進步,當竊賊企圖入侵車輛時,便會觸發「Panic」按鍵,系統會發送預先設定好的簡訊,傳送至車主與車主的親友,如果仍來不及阻止竊賊,還是可以透過手機來追蹤車輛定位。儘管這些功能在歐系豪華品牌早已不是新鮮事,Hyundai Ioniq卻只是一款售價台幣百萬左右的平民車,而且這些功能還可免費用三年,歐洲預計在今年第二季時正式上市。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