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2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Mazda MX-30 e-Skyactiv 動力規格露出,新車廣島工廠正式投產、歐洲預定秋季交車

Mazda MX-30 e-Skyactiv 動力規格露出,新車廣島工廠正式投產、歐洲預定秋季交車

Mazda 首款量產電動車 MX-30 在 2019 東京車展亮相 7 個月後,終於在廣島工廠正式投產且步下生產線,最快第三季就可以在歐洲市場交車,售價 33,990 歐元(約 111.3 萬新台幣),且量產版詳細動力規格也正式公佈,WLTP 規範下續航力最高達到 210km。

雖然車名冠上 MX 名號,但 MX-30 的身形卻是不折不扣的跨界 SUV,且 4,395×1,795×1,570mm 的車身尺碼與 CX-30 相當接近,只有車高略高 30mm,軸距 2,655mm 則是如出一徹,要說本車是後者的純電板也不為過。在造型上,由於少了內燃機的散熱需求,MX-30 擁有比起其餘家族成員更為簡潔的魂動造型設定,且車門還是採取相當前衛的Freestyle door 對開式車門佈局,無 B 柱的設計能讓後排乘客更便利的上下車,並能同時兼顧車身強度。

內裝方面,MX-30 是首款 Mazda 導入中控台雙螢幕佈局的車款,且排檔鞍座是採用相當前衛的懸浮式設計、能夠帶來更多收納空間。且內飾也呼應本車的環保定位,使用回收軟木塞與回收寶特瓶來打造內裝飾版,提供更為溫潤的觸感與不同紋路帶來的視覺感受。

另外 Mazda 也首度公布 MX-30 搭載的 e-Skyactiv 動力系統的詳細規格,本車為前置馬達與前輪驅動的佈局,具備 145hp/27kgm 的功率輸出,搭載的 35.5kWh 電池模組在 WLTP 規範下有著 210km 的續航力表現,雖然數據看似並不出色、但已經能夠滿足歐洲市場日平均 50km 的用車需求,另外在使用 50kW 的直流電快充系統只需 40 分鐘就可將電池容量從 0 充至 80%,能夠稱職的扮演都會代步電動車的角色。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全新BMW 218i Active Tourer Luxury限量版 正式上市 與您一同輕鬆探索生活新風貌

自2022年3月在台灣上市以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