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 24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德製V6不是玩假的,Amarok輕鬆征服全地形,福斯商旅台中麗寶越野體驗

德製V6不是玩假的,Amarok輕鬆征服全地形,福斯商旅台中麗寶越野體驗

Pickup皮卡車型的強悍越野形象深植人心,不過究竟有多強悍?由於過去國內缺乏合法越野場地,其實鮮少有機會能夠體驗,這回福斯商旅在台中麗寶的越野場地舉辦Amarok V6全地形體驗會,邀請媒體親身體驗其強大的越野性能。

Amarok之名源自於居住於北極圈內的因紐特人族語,為「狼」之意,以北極圈內食物鏈頂端的野生動物命名,代表Amarok媲美SUV的舒適空間配備,加上皮卡的越野性能以及商用車的高度實用性,同時以狼為名也代表Volkswagen來自德國狼堡的品牌歷史。目前國內引進三款車型,分別是Comfortline 139.8萬元、Highline 161.8萬元與Aventura 190.8萬元,本次體驗車型皆為Highline版本。


▲圖為Comforline車型,外觀與體驗的Highline車型差異在於其採用較小的17吋輪圈,後斗貨架、車側踏板為選配。

Amarok目前是台灣市場中唯一來自德國的進口皮卡,在2017年10月台灣推出小改款車型,將動力從更換為3.0升V6柴油引擎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與VAG集團中的Audi Q7、Porsche Cayenne diesel所使用的引擎系出同源,最大輸出達204hp/51kgm,並且針對Amarok的越野需求做了特殊調校,引擎安裝位置向後調整且向右傾斜1°,機油量增加1.5升為9.5升,確保引擎在惡劣環境下也能發揮足夠性能。

這次的體驗場地為國內知名拉力車手陳和皇所精心規劃,體驗項目包括45度側坡穿越、對角輪懸空、45度陡坡起步、45度陡坡緩降、綜合越野、拱橋跳台、連續砲彈坑及碎石路段八項關卡,每個項目都對車輛的越野性能相當挑戰。


▲Amarok之四驅系統以後驅為主(前40%、後60%),藉著ESP系統可避免在高速過彎時甩尾。


▲連續砲彈坑會造成對角輪懸空,加上坑內有水易使車輪打滑,考驗四驅系統分配扭力的能力。

Amarok的底盤採用梯形大樑,擁有高剛性、高抗扭曲性的優勢,搭配前雙A臂、後葉片彈簧懸吊,不但保有操控性、高負載能力並增強越野性能,更擁有29.5°進入角、20.1°穿越角、18°離去角與高達50°的側傾角,越野體質極為優異,加上可在20~80%之間主動調配驅動力的4Motion全時四輪驅動、機械式後軸差速器鎖定(Highline以上車型標配)以及Off-Road駕駛模式,面對如此具挑戰的關卡並非難事。


▲藉著陡坡緩降系統,即使坡度達45°,依舊可以放心通過。


▲打滑時可藉由後軸差速器鎖定裝置,確保有抓地力的車輪能獲得足夠扭力輸出。

其中體驗項目的45°陡坡正好是Amarok規格表上的最大爬坡能力,但其實駕駛感受並不會感到費力,甚至在媒體全數體驗完後,還由車手陳和皇駕駛額外增加950kg負重(含駕駛、乘客、車輛總重約3300kg)的Amarok挑戰同樣路線,儘管懸吊重壓後降低不少,仍可順利通過重重考驗,可見Amarok越野性能之強悍。


▲增加負重後行走於45°斜坡,Amarok仍舊如履平地。


▲增加負重後可看出車身高度被壓低不少,但Amarok依舊通過重重考驗。

Amarok除了越野性能強悍,還有同級距中最寬的貨斗空間,可容納歐規標準棧板(1200mm*1000mm),雙排四座設定也可對應家用需求,適合喜愛上山露營、下海衝浪的消費者。而在認證法規中Amarok屬貨車車型,儘管排氣量為3.0升,但可享有低稅賦,總稅金僅10440元,比1.2~1.8升級距的自用小客車還要低,輔以去年底新增Comfortline版本,將入手門檻降低至不到140萬元,由此來看Amarok可說相當划算。不過今年還有一個強大的對手Toyota Hilux即將引進,去年的貨卡銷售冠軍Ford Ranger也已推出2.0升新動力加上十速手自排來應戰,今年的Pickup市場可說相當熱鬧。


▲Amarok以輕鬆姿態拖行後方滿載7輛Amarok的拖板車。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Volkswagen The new T-Cross全新改款 即日起預售開跑

台灣福斯汽車總裁 Steff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