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23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Ford / Ford Ranger 下一代有望導入 2.3L PHEV 與 12.8 吋 SYNC4 系統強化競爭力

Ford Ranger 下一代有望導入 2.3L PHEV 與 12.8 吋 SYNC4 系統強化競爭力

Ranger 原本是 Ford 鎖定亞太與南美等地市場的中型運動 Pick-up,在 2018 年宣告回歸北美市場後儼然成為新一代全球戰略車。而為了符合下一代車型所要面臨的更嚴苛環保法規以及降低研發成本等因素,Ford 有望為 Ranger 換上 PHEV 動力,內裝預計也將導入最新的 12.8 吋 SYNC 4 系統。

圖為現行 Ranger Raptor。

根據澳媒 CarExpert 的報導,預定在 2021 或是 2022 年登場的大改款 Ranger 車系,會針對動力編成進行調整來強化產品競爭力,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導入目前還未在其餘 Ford 車系上見到的 2.3L PHEV 動力系統。這套 Plug-in Hybrid 動力將會由 2.3L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與電動馬達組合而成,具備 362hp 的最大馬力以及 69.3kgm 的峰值扭力輸出,且油耗表現可望達到 33.3km/L 的優異水準,兼顧運動 Pick-up 的性能本質以及節能需求。

2.0L Bi-Turbo 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預估會成為大改款 Ranger 的基礎動力。

除了 PHEV 動力,新一代 Ranger 將取消當前車款在部分市場還在使用的 3.2L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並以 2.0L 雙渦輪增壓柴油作為基礎車型的動力配置,另外運動個性更鮮明的 Raptor 車型,則有望移植 F-150 上的 3.0L Power Stroke 渦輪增壓 V6 柴油引擎,並具備比當前 Ranger Raptor 更出色的 250hp/61kgm 的動力輸出,並會有 Fox 避震器來強化操控表現。

Mustang Mach-E 的 10.25 吋數位儀表板以及 12.8 吋 SYNC4 預估也會出現在大改款 Ranger 上。

另外在內裝方面,新車也預期會換上最新的 SYNC4 資訊系統,且會用上 Mustang Mach-E 的 12.8 吋中控螢幕,並具備無線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功能,高階車型還有望搭載 10.25 吋數位儀表板來進一步提供高科技的座艙氛圍。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