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ston Martin / 007新座駕Aston Martin Valhalla在台亮相,全球限量五百輛台灣也有份!

007新座駕Aston Martin Valhalla在台亮相,全球限量五百輛台灣也有份!

英國百年超跑品牌Aston Martin今(11)日在台北舉辦旗下最新的油電頂級超跑Valhalla賞車會,Valhalla最初在今年三月的日內瓦車展上以RB-003之名發表,六月中旬時才公布正式車名,Valhalla之名來自於北歐神話中的天堂,也就是女武神Valkyrie所掌管的英靈神殿,也傳達延續與Reb Bull Racing車隊合作的前兩款作品之意。

這輛Valhall與先前在日內瓦車展上展出的RB-003原型車同樣是展示用,並沒有安裝引擎,特別的是,這輛銀灰色的Valhalla正是最新的007系列電影中所使用的道具車,擔任龐德座駕。Valhalla的車身充分運用F1賽車的輕量化精髓,全車使用碳纖維打造,就連車燈重量都斤斤計較,頭尾燈共四個燈組的總重還比DB11的一顆頭燈要輕,在運用各種減重工法與輕量化材質之下,Valhalla的車身總重可低於1,350kg。

除此之外,Valhalla也運用來自Valkyrie的空氣力學概念,全車的導流口都相當誇張,再加上尾翼採用FlexFoil尾翼系統,不必改變尾翼角度就能在不同速度改變下壓力。動力系統則是採用Aston Martin與Red Bull共同合作的結晶,以中置V6雙渦輪增壓引擎驅動後軸,前軸則由電動馬達帶動,預估最大綜效馬力達到1,000hp,搭配八速F1雙離合器變速箱,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2.5秒,極速更可突破350km/h。此外,Valhalla的油路系統採用Nexcel密閉油路系統,可在90秒內就迅速更換機油,該系統先前僅應用於Aston Martin Vulcan賽車以及紐伯林24小時耐力賽中,Valhalla為首款運用該系統的道路用車。

Valhalla的座艙採用極簡風格,就連座椅都融入車艙設計,精巧的人體工學設計,可讓駕駛者的後背中點、方向盤及踏板連成一線,著坐點更低於踏板,擁有極強的競技氛圍,同時還可減輕駕駛的膝蓋受壓。另外,Valhalla將幾乎所有控制鍵都移到方向盤上,後視鏡也全改為電子式,影音系統更簡化到只剩「手機架」,不過車載系統可與手機連接,還可顯示駕駛者的心率。

Valhalla預計在2021年正式交車,僅限量五百輛,原廠接單價達到90萬英鎊,在台售價將達到7000萬台幣左右,正式售價將在2020年第一季才會公布,據業者表示,已確定國內有買家下訂,但數量則不便透露。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