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 17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唯一日系皮卡強勢登台,Toyota Hilux 136萬元開賣

唯一日系皮卡強勢登台,Toyota Hilux 136萬元開賣

前些日子Carexpert剛試駕過Hilux這部國內市場唯一的日系皮卡,Toyota總代理和泰7月31日正式為其舉辦上市發表會,除了強悍的性能、外觀,具質感的車室,更標配TSS主動安全系統,推出2.8升柴油單一車型,售價136萬元。

Hilux外觀承襲Toyota「Keen Look」設計風格,並在強調越野的Hilux之上,採用更為鍍鉻六角形水箱護罩,搭配外擴輪拱的肌理線條營造出霸氣兼具質感的車頭造型,輪拱造型也延伸至車側的貨斗,搭配黑色的車斗飾桿,以及18吋的運動化鋁圈,十分符合主打的運動皮卡形象。另外業者也引進原廠TRD的Sportivo升及配件。


▲TRD套件包含車身貼紙、車頂飾條、迎賓踏板、後輪擋泥板以及排檔桿頭。


▲皮卡車最大的特色自然是車尾的車斗,Hilux車斗面積達2.39平方公尺。

Hilux採用2.8升柴油動力,再加上分離式大樑底盤、前獨立雙A臂、後固定軸葉片彈簧的結構,具備H2/H4/L4與後軸差速器鎖定的多模式分時四輪驅動系統,擁有31°進入角、25°穿越角、26°離去角以及與700mm涉水深度的強大越野性能,Hilux總工程師小西良樹表示,Hilux在國內年稅金僅1萬出頭,加上中型皮卡的車身長度,相當適合台灣市場。


▲發表會特別邀請日本Hilux總工程師小西良樹進行產品說明。


▲國內僅引進2.8升柴油單一動力,擁有177hp/45.9kgm最大輸出。 
▲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


▲分時四輪驅動系統具備H2/H4/L4三種模式,L4模式還可搭配後輪差速器鎖止,提升越野能力。

內裝方面Hilux採用轎車式設計,設計鋪陳與SUV車款雷同,並採用多處真皮包覆,質感相當不錯,並且搭載9吋Drive+ Connect 4G聯網主機,安全配備則有TSS主動安全系統,包含PCS預警式防護系統、ACC主動車距維持系統以及LDA車道偏離輔助系統,另外還有同級唯一的PVM環景系統,除了市區駕駛更方便,在越野時也有所助益。


▲後座空間相當充足,惟椅背較為直挺,但此為皮卡車型無可避免的缺點,Hilux另外提供同級唯一後座出風口。

皮卡市場在2017年4月政府將皮卡後座不可載人的法規鬆綁後,有著極快速的成長,總代理和泰預估今年皮卡市場可達3000輛規模,這也是為何和泰選在今年將Hilux引進的主因,同時和泰也表示今年將有至少500輛的配額,目前已有超過兩百張的訂單,年販目標則是至少1000輛。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N Performance冠軍DNA震撼登台 IONIQ 5 N首款高性能電動車正式上市

先後引進KONA Elect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