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敞篷休旅看這裏!VW T-Roc Cabriolet發表,明年第一季歐陸開賣

敞篷休旅看這裏!VW T-Roc Cabriolet發表,明年第一季歐陸開賣

Volkswagen近日正式推出T-Roc Cabriolet敞篷車型,成為目前市場上除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之外,唯二的敞篷SUV。新車將會在9月揭幕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全球首演,2020年第一季正式在歐洲市場開賣。

相較於標準版本的T-Roc,Cabriolet版本為了加強車身剛性,包括車身底板、側板、橫梁、車門和前擋玻璃,都經過強化設計,補足將車頂改為電動軟篷的剛性,此外雖然敞篷車型由五門改為雙門設計,但軸距拉長了37mm至2,640mm,總長則增加34mm達到4,268mm。其電動軟篷的設計可在9秒內快速開啟或關閉,並可在車速30.5km/h以下操作,行李廂空間有部分被敞篷機構與收納空間所佔據,比標準版減少194L,僅有161L。


▲R-Line車型內裝具有多處R-Line徽飾。

T-Roc Cabriolet提供Style與R-Line兩種車型,前者強調個性設計,後者則強調運動性,在外觀、內裝皆有不同設計;在配備部分,T-Roc Cabriolet同樣採用MIB3人機介面系統,內建4G eSIM,具連網能力,中控螢幕最大可選配至8吋,另外也提供11.7吋的數位儀表可選配。


▲Style車型內裝,飾板採用與車身同色塗裝,座椅則為織布材質。


▲T-Roc Cabriolet採用四座配置,R-Line座椅採用皮革材質搭配菱格紋縫線。

動力方面,T-Roc Cabriolet畢竟不是主流車型,不若T-Roc提供3款汽油、3款柴油並可選擇6速手排、7速DSG雙離合變速箱以及前驅或四驅的豐富選擇,T-Roc Cabriolet只提供1.0升TSI與1.5升TSI兩款汽油引擎,1.0升三缸TSI引擎可輸出115hp最大馬力,僅提供6速手排配置,1.5升四缸TSI引擎則是標配6速手排,並可選擇7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最大馬力達到150hp,兩款動力都只搭配前輪驅動。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