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換裝 OLED 尾燈、升級 10.1 吋螢幕,Audi Q5 小改款再導入輕油電改善排污

換裝 OLED 尾燈、升級 10.1 吋螢幕,Audi Q5 小改款再導入輕油電改善排污

身為 Audi 休旅家族 Q 系列中銷售主力的 Q5,現行二代車型在上市 3 年後也迎來競爭力強化的小改款新車,外觀上除了跟進最新的家族化設計語彙、車尾還導入對比更強且顯示效果更好的 OLED 尾燈,內裝方面影音系統與尺寸都同步更新,動力編成上也跟上當前潮流導入輕油電系統,而從內到外全面強化後也賦予本車更多本錢來抗衡 BMW X3 與 Mercedes-Benz GLC 兩款德系同級對手。

首先在外觀方面,小改款新車 在 LED 頭燈與水箱罩造型上更朝向 Q3 等新世代車款的所具備的家族化元素,八邊形水箱罩面積在改款後反而更小、換上新式樣保險桿後則營造出更為動感且侵略性的氛圍。不過外觀上最大改變之處在於導入顯示效果更豐富的 OLED 燈組,內部光源可以隨著不同駕駛模式切換成不同顯示風格、還會視駕駛狀態或是與後車距離來加大顯示或是發光範圍,也能提升行車安全性。另外新車車身尺碼則比小改款前長 19mm 來到 4,680mm 1,890×1,660mm 與軸距 2,820mm 維持不變。

在車內方面,小改款新車在延續既有基礎佈局的情況下,中控上方的多媒體控系統更新成運算效能更強的 MIB 3,尺寸也從 8.8 吋放大至 10.1 吋、且全車系都採用相同配置,在車載資訊系統更新後也取消了中央鞍座的類比控制模組,並在原本的位置配置無線充電版與新增收納空間,而 12.3 吋數位儀表板在顯示豐富度上也有所提升。

在動力編成上廣泛導入 MHEV 輕油電科技也是 Q5 小改款新車的一大變革,以搭載 2.0L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的 40 TDI 為例,在導入整合啟動馬達發電機的 12V 輕油電系統後具備低速滑行熄火能力(低於 22km/h)後油耗表現提升 0.3L/100km,另外引擎本體在導入鋁合金曲軸箱後重量也減輕 20kg 之多;另一款搭載 2.0L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 45 TFSI 車型也同樣導入 12V 輕油電系統,動力輸出則從 245hp 提升至 261hp/37.7kgm。除了 40 TDI 與 45 TFSI 之外,搭載 3.0L 渦輪增壓 V6 引擎的 SQ5 也會導入 48 V 輕油電系統,未來還會有 PHEV 設定的 TFSI e 加入陣容。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AMG GT Coupe迎來首款四缸車GT 43

AMG GT Coupe迎來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