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 21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Ford / Ford官方證實:北美最熱賣貨卡F-150將會推出電動版本,最快2020年發表

Ford官方證實:北美最熱賣貨卡F-150將會推出電動版本,最快2020年發表

汽車市場大多以房車、SUV為銷售主力,不過在美國有個特殊的市場現象,最熱銷的車款既不是房車,也不是SUV,而是俗稱「皮卡」的Pick-up貨卡車型。Ford F-Series已經佔據美國最暢銷車輛榜首長達37年,在貨車類更是已穩坐銷售冠軍42年,光是2018年就已賣出107.5萬輛的F-Series貨卡,平均每29.3秒就賣出一輛。


▲Ford F-150

儘管F-Series依舊暢銷,Ford面對日漸嚴苛的環保法規,仍不得不推出更環保的車型,過去向來以大排氣量NA引擎做為主力動力規格,近年也已加入2.7升V6 EcoBoost、3.5升 V6 EcoBoost等較小排量的渦輪動力,油電動力版本也已傳言許久,但始終不見官方的正式回應。就在北美底特律車展期間,Ford的全球市場總裁Jim Farley在一場會議中除了宣布未來兩年的改款車型,更透露F-Series不僅要推出油電版本,更會推出純電動車型。而在此會議前,Ford曾發出新聞稿宣布,將會與VW集團合作,開發下一代商用貨車與中型Pick-up,儘管VAG集團旗下也尚未見到油電動力運用在貨卡車型,但憑藉其豐沛的集團資源,在下一代車型上開發出新動力也不是難事。


▲現行的F-150導入數款渦輪增壓動力,已不再以大排氣量NA車型為主力。

其中首先會加入電動版本的車型應是F-Series中最受歡迎的F-150,該車下個世代的大改款車型預估將在2020年發表,屆時應會先推出油電車型。而這並非油電動力首度出現於Pick-up車型,F-Series在北美的最大對手、隸屬FCA集團的Ram 1500,在2019年式車型就已導入48V輕油電系統,提供額外扭力輸出來減低碳排量。電動車龍頭Tesla也曾預告,將在2019年推出Pick-up車型。


▲Ram 1500在2019年式車型開始導入48V輕油電系統。


▲Tesla執行長Elon Musk曾在Twitter上放出Tesla將會在2020推出Pick-up車型的消息,包括預想圖都一併公開。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全新BMW 218i Active Tourer Luxury限量版 正式上市 與您一同輕鬆探索生活新風貌

自2022年3月在台灣上市以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