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2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接單接得最好的漲最多,Toyota Granvia正式價公布,預計九月開始交車

接單接得最好的漲最多,Toyota Granvia正式價公布,預計九月開始交車

於5月21日在國內發表的Toyota Granvia,雖然發表迄今已近三個月,但有別於其他Toyota新車發表,該車由於連日本當地尚未發表上市,台灣是首發日製車型的全球首發現場,因此當時公布的價格為接單價,正式售價一直等到8月8日才發布。

Granvia正式售價一覽表 註:()內價格為接單價
六人座豪華:173.9萬(174.9萬)
六人座旗艦:189.9萬(186.9萬)
九人座豪華:174.9萬(175.9萬)
九人座頂級:179.9萬(180.9萬)
九人座旗艦:189.9萬(188.9萬)

五款車型中除六人座與九人座旗艦型外,其他都調降一萬元,至於六人座和九人座旗艦型則反向調漲,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原本比九人座旗艦型在接單價上來得便宜的六人座旗艦型,正式售價公布後反而上漲最多,189.9萬的價位和九人座旗艦型平起平坐。據了解,六人座旗艦型價格之所以不降反升,而且還漲最多,一來世該車型是目前Granvia中接單成績最好的一款,接單比例超過六成,另一方面日本方面覺得乘坐質量屬同級車第一流的六人座旗艦型的價格太便宜,即便調漲到189.9萬,與目前Alphard的265萬仍有75萬的價差空間。但總代理和泰仍十分小心謹慎,因為從目前接單表現來看,雖然已有三百張訂單,但是相較於Toyota今年以來各款進口新車接單勢如破竹的表現,尤其是才在七月底發表的Hilux,發表兩周便將下半年500輛額度掃光,Granvia要想在市場大舉衝量似乎存在瓶頸。

據了解,原本業者寄以厚望的Granvia九人座,2-2-2-3的排列固然已經兼顧乘坐舒適性與載客人數最大化,但是行李廂卻出現容量無法因應七到九人時的行李量擺放需求,即便業者目前已經找到把第四排座椅前滑、椅背頭枕取下,椅背向後倒,形成雙層行李廂夾層的另類變形空間之折衷辦法,但是乘坐人數也可能限縮到六人乘坐。這對原本希望靠九人座來衝機場接送或是環島旅行商旅車用車市場的業者來說,便已感受到此級買家對九人座車型沒有那麼高的積極態度。

據了解,Granvia的認證測試已經告一段落,預計最快八月底或者是九月便可開始交車。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