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好心臟報你知,美國〈WardsAuto〉公布 2019 年十大最佳引擎名單,這些車台灣買得到!

好心臟報你知,美國〈WardsAuto〉公布 2019 年十大最佳引擎名單,這些車台灣買得到!

▲BMW X5 不久前才在台上市發表 。

引擎就像汽車的心臟,車子耐不耐用、性能強弱都佔有極大因素!美國知名汽車雜誌〈WardsAuto〉近日公布 2019 年度十大最佳引擎,這項評比是由〈WardsAuto〉編輯們針對 34 輛車款進行兩個月的動力測試,獲獎名單涵蓋了汽/柴油引擎、純電動車與氫燃料電池車款。值得注意的是,這項評比並無細分優劣高低,下列是由廠牌的英文字母順序排列為主。

● BMW X5 : 3.0L Turbo 直六汽油渦輪引擎

甫在台上市的BMW X5(報導請點此),其搭載 3.0L 直六汽油渦輪引擎,具有最大馬力達340hp/5,500rpm45.9kgm/1500rpm的動力輸出,對這款中型運動休旅來說,是一具運轉平穩、動力強勁、油耗出色的動力來源。

▲BMW X5 的 3.0L 直六汽油渦輪引擎獲〈WardsAuto〉評選為2019年度十大最佳引擎之一。

● Chevrolet Silverado: 6.2L V8汽油引擎

北美市場販售的Chevrolet Silverado 皮卡車也入圍2019十款最佳引擎名單之內,這輛粗獷皮卡車採用的是GM通用汽車生產的6.2L EcoTec3 V8 自然進氣引擎,具有汽缸休止管理系統,對大排量引擎來說具有提高燃油經濟性的表現

● Ford Mustang: 5.0L V8 汽油引擎

同樣是大排量自然進氣引擎, Ford Mustang  野馬的 5.0L V8引擎也在評選名單內,不論是Mustang GT車型(460hp) 與 Bullitt 車型(480hp),其強悍的馬力表現加上經典美式肌肉車精神,不僅正中老美的胃口,在台灣市場也有死忠擁護者。

▲▼圖為 Ford Mustang Bullitt 車型的 5.0L V8汽油引擎。

● Ford F-150: 3.0L Power Stroke Diesel V6

在柴油車款方面,〈WardsAuto〉的評審們認為 Ford F-150採用的3.0L Power Stroke V6柴油引擎,對這輛全尺寸皮卡車提供了出色的油耗表現。

● Honda Accord Hybrid: 2.0L 直四汽油引擎/雙電動馬達

Honda Accord Hybrid 在 2.0 升直四汽油引擎與雙電動馬達、SPORT Hybrid i-MMD 建構的油電混合系統下,具有完整的油電切換模式與令人深刻的油耗表現。

▲▼Honda Accord Hybrid憑藉出色油耗表現與多模式油電切換,連續兩年成為〈WardsAuto〉榜上名單。

● Hyundai Kona EV: 150-kW EV

Hyundai Kona EV為本次評選中唯一一輛純電動車款,其採用的150kW電池模組提供 415km 的純電續航里程,並在售價上也相當具有競爭力(報導請點此)

● Hyundai Nexo FCV: 氫燃料電池/電動系統

Hyundai Nexo FCV吸引了〈WardsAuto〉的評審們,因為Hyundai Nexo透過一組電池為這輛氫燃料電池車款提供612km的續航力,而且當氫氣消耗完後,僅需五分鐘就可填充完畢。可惜的是,目前這款氫燃料車款目前僅在美國加州販售。

▲▼Hyundai Nexo FCV 為〈WardsAuto〉本次評選名單中唯一一款氫燃料電池車款。

● Infiniti QX50: 2.0L VC Turbo 可變壓縮比四缸渦輪引擎

作為全球首款市售可變壓縮比的2.0L汽油渦輪引擎,其可依照行駛狀態調整引擎壓縮比(8:114:1)的科技,毫無疑問入選〈WardsAuto〉年度最佳引擎之列(相關報導請點此)

▲▼ Infiniti QX50是全球首部搭載 2.0L VC Turbo可變壓縮比引擎的量產車款。

● Lexus UX 250h Hybrid: 2.0L四缸汽油引擎/電動馬達

作為Lexus 最新入門跨界休旅車(相關報導請點此),Lexus UX250h 由2.0L四缸引擎與電動馬達構築而成的油電混合系統,因具有平順安靜的 start/stop 怠速熄火裝置與出色的油耗獲得青睞。Lexus UX 250h 預計在明年第一季導入國內市場。

▲▼ Lexus UX 250h 預計在明年第一季左右導入國內市場。

● Ram 1500: 3.6L V6 汽油引擎

FCA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旗下的 Ram Trucks,Ram 1500皮卡車採用的3.6L eTorque V6汽油引擎因採用48V輕油電混合技術,在〈WardsAuto〉實測下具有8.9km/L的油耗與優秀動力而或的青睞。

資料取自:WardsAuto、Motor1

關於 林鼎智Gordon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