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2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exus / 139萬便能入手,Lexus UX200 11月22日正式登台,對手直指BMW X1和M-Benz GLA

139萬便能入手,Lexus UX200 11月22日正式登台,對手直指BMW X1和M-Benz GLA

Lexus總代理和泰於11月22日發表最新入門跨界休旅車UX,業者初期引進UX200,至於UX250h油電動力車款則要稍後到明年第一季前後才導入。UX200在國內設定的制式規格有139萬的UX200菁英型與155萬的UX200 F Sport,另外在上市初期還有限量僅50輛的UX200 F Sport Limited Edition,可惜業者表示該批限量車在發表前便已經接單一空。

為了這次UX發表會,負責該車的總工程師加古慈女士還特別與會分享新車開發新得,她強調全新UX的設計顛覆傳統SUV的造型,全車以「Secure Yet Agile」為宗旨,不但詮釋跨界休旅天生的安全感之外,還強調UX優異的駕馭樂趣。全車造型在講求年輕化下,藉由細膩雕琢線條勾勒UX的運動感,至於UX車尾以120顆LED夠成的一字型尾燈,兩側還導入世界獨創的空氣力學導流鰭設計,能有效降低16%的車尾亂流。

全新UX在總工程師加古慈的調教下,新車內裝雖不脫自全新Lexus ES以來的控台設計風格,但是UX的人體工學設計更為講求,特別是讓嬌小的女性也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坐姿,在內裝鋪陳上也有獨創之舉,像是多媒體控制按鈕便巧妙與中央扶手結合,設計於扶手前端,在方便駕駛人操作就手外,也能達到利空間之效。至於UX中控台上的螢幕設定,在國外目前有7吋和10.25吋兩種不同規格,台灣初期導入的UX200清一色為7吋設定。至於F Sport則多了方向機柱換檔撥片、前座則為專屬跑車化設計,椅背和椅墊上則還多一道直線來與菁英版區隔。

UX200所搭載的動力為M20A-FKS型2.0升直四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73hp/6600rpm、最大扭力則為20.8kgm/4400-4800rpm,所搭配的Direct Shift CVT無段變速自排,在具備起步齒輪帶動下,起步0-100km/h起步加速為9.2秒,極速則為190km/h。至於要到明年才引進的UX250h,則在使用最新Lexus油電動力系統下,綜效馬力可達178匹,零百起步加速更快,只要8.5秒,平均油耗預期可達到每公升21公里以上。

全車採前驅設定的UX200,所使用的模組平台為原廠最新的GA-C平台,該平台除了和當前如新ES車系一樣都具備降低車身重心及提升車身剛性的特性,該車的引擎蓋、前葉子板、前後車門乃至尾門框架等多數鈑件都是以鋁合金打造,另外藉由車身鈑件膠合與雷射螺旋點焊等技術來提高UX200的抗扭曲剛性,至於懸吊則為前麥花臣與後雙A臂設定,在UX200 F Sport上則另外提供AVS可變阻尼避震系統、主動車身抑震和F Sport引擎室專屬拉桿。

在安全上,國內引進的UX200全車標配新一代Lexus Safety System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像是附行人偵測及自動煞車的PCS預警式防護系統,在系統偵測到可能對車輛或行人發生碰撞時,會警告並預先為煞車加壓,若駕駛人未採取行動,車輛會自動煞車以避免或降低碰撞所造成的傷害,至於DRCC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的起始作動時速則為30km/h。另外新車還配備Lane Keeping Asist車道偏離警示和AHB智慧遠光燈自動切換等。在被動安全上,全車則有8具氣囊防護。

由於UX鎖定客層為年輕族群,原廠在新車外觀配色設定上提供多達14種車色可選,內裝座椅也有8種款式(菁英版5款、F Sport型3款),發表會當天現場展出車色除了白色外,還有赤焰橘和星空藍,至於市場主打車色則仍為白、灰、銀、黑,內裝也是以國人偏好的黑色為主。和泰預計未來UX的年度銷售目標為4000輛,預計從11月底便可開始交車,據了解,新車在發表會之前全省接單已經超過200張以上,顯見消費者對該車的接受度之高。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