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serati / Maserati 全新中置超跑 MC20 從米蘭展開測試之旅,預計 5 月正式發表並將回歸賽道

Maserati 全新中置超跑 MC20 從米蘭展開測試之旅,預計 5 月正式發表並將回歸賽道

Maserati 於今年 2 月確立 2021 年推出全新 SUV、Hybrid Ghibli 的新車計畫後,其中預定於今年現身、全新開發但沒有太多資訊的神秘跑車,其原型測試車也於近日悄悄曝光。這款被 Maserati 命名為 MC20 的純種跑車,目前已經進入測試階段並預期會在 5 月正式現身,而純種跑車定位也暗示著即將重返賽場尋回昔日榮光。

Maserati 產品路徑圖。

MC20 的車名分別代表了 Maserati Corse 賽車部門與發表年份 2020、也暗示著新車濃厚的賽道 DNA,而上一款有著 MC 名號的新車為 2004 年推出、與 Enzo Ferrari 有濃厚血緣關係的中置超跑 MC12,且 MC12 也曾征戰 FIA GT 以及 American Le Mans 系列賽事,可預期 MC20 也將跟隨老大哥的腳步重返海神睽違多年的賽道。MC20 與 MC12 同樣採取中置引擎設定,搭載的則為自行開發的 V6 引擎並會有純電動力單元。

而 MC20 也是 Maserati 在脫離 Ferrari 技術奧援後獨立開發展現品牌研發實力的力作,並賦予其 Masters of Italian Audacity、所謂義式先鋒的品牌精神,在此次釋出的官方照片背景就是義大利知名當代藝術家 Maurizio Cattelan 的作品 L.O.V.E.,而 Maurizio Cattelan 此前最出名的作品變為貼在牆上的香蕉,與 MC20 一同展現意大利前衛精神。此前 Maserati 也預告 MC20 將會是 100% 義大利製造,此次展開的測試之旅便由米蘭啟程、最後再返回蒙地拿來迎接全球首演。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MG四門轎跑MG7即將來台?

MG除了Cyberster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