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8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UZUKI / Suzuki Baleno又多了一個分身,Toyota Glanza六月在印度發表

Suzuki Baleno又多了一個分身,Toyota Glanza六月在印度發表

Toyota於6月上旬在印度發表全新Glanza小型掀背車,讀者看到該車想必不會太陌生,它其實就是目前台灣也在銷售的Suzuki Baleno之Toyota版本,原來Glanza是Toyota委託Suzuki代工的OEM車型,也是Suzuki為Toyota代工車型首例。

Toyota與Suzuki的合作可以追溯到2017年2月雙方簽署業務提攜備忘錄,今年3月雙方達成合作協議,其中具體項目之一便是將Suzuki在印度生產的小型車透過OEM方式提供給Toyota在當地銷售。Toyota會挑選Baleno來做為印度市場銷售車型,主要是看上該車在印度當地相當得當地市場歡迎,自從2015年10月在當地推出後,不到四年Suzuki便靠該車賣出60萬輛。

Toyota Glanza是以Suzuki在今年元月於當地推出之Baleno小改款車型為基礎,水箱罩換上Toyota專屬立體鍍鉻橫柵式樣,頭尾燈與前後氣壩則維持Baleno的小改款式樣,包括全新的LED投射式頭燈以及全新設計的前後保險桿。

Glanza的動力有1.2升與1.2升Mild-Hybrid兩種汽油引擎設定,前者為K12B型VVTi直列四缸引擎,最大馬力83匹。至於微油電版是今年初Baleno小改款上市的一大特色,這款稱為Smart Hybrid的油動力,是以K12C型1.2升Dualjet引擎搭配ISG馬達發電機與鋰電池,最大馬力則為90匹,它除了具備怠速引擎啟閉以及煞車動能回充功能之外,它還可藉由扭力輔助功能,利用鋰電池提供的電力來輔助引擎動力輸出,使其在不犧牲油耗下,仍能獲得出色的加速表現。Baleno也因為該系統的導入,使其成為印度當地同級車中科技含金量最高的車型,油耗表現也是同級車最好,每公升可以跑出21公里以上的成績。

Glanza的內裝基本上也依照Baleno來辦理,中控台上的觸控螢幕也已具備Apple CarPlay與Google Android Auto。方向盤也具備多功能操作介面,車內則有倒車攝影機,至於安全上,當地車型所配備的氣囊一律只有兩具,不像台灣規格達到6具之譜。

本車在當地報價72.2萬盧比起跳,比起Suzuki Baleno在當地的從54.6萬盧比起跳顯然門檻要高一些,但是Toyota在當地所提供的年/10萬公里保固也比Suzuki的2年/4萬公里保固來得好。Toyota希望透過這款在印度市場所推出的第二款掀背車型(第一款為Etios Liva),能夠在當地高級掀背車市場佔有一席之地,並擴大Toyota在當地的影響力。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AMG GT Coupe迎來首款四缸車GT 43

AMG GT Coupe迎來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