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2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不只帥氣!入門戰力樂趣不減BMW X4 xDrive 20i試駕

不只帥氣!入門戰力樂趣不減BMW X4 xDrive 20i試駕

全新第二代BMW X4自去年8月30日正式在台發表後,便以更豐富的配備以及嶄新的內外身形,成為當前豪華中型跨界跑旅Mercedes-Benz GLC Coupe的最大勁敵。我們在去年試駕過X4中堅戰力xDrive 30i、帶有M Power血統的M40i車型後,這回要試駕的是入門車型xDrive 20i,售價為253萬元,相較目前國內強調Coupe-Like造型的中型SUV,它可說是售價最低的一款。

xDrive 20i從外觀來看與主力車型xDrive 30i M Sport的差異主要在於空力套件以及輪圈,xDrive 20i標配xLine套件,在車身四周有多處銀色飾板,營造粗獷的越野氛圍,輪圈與xDrive 30i M Sport同樣為19吋,不過兩者造型不同。


▲xDrive 20i標配xLine套件,前後下擾流均有銀色飾條,比起運動感十足的M Sport空力套件,xLine更顯得粗獷。

進入車室內可發現即使xDrive 20i為入門車型,內裝設計仍處處充滿巧思。首先是前座兩張Vivus真皮跑車座椅不僅有基本的電動六向調整,還具備電動側翼調整,前方控台則是鋁質刷紋飾板搭配軟質塑料,本次試駕車還額外選配了M款真皮方向盤(選配價格1.5萬元),無不散發出運動車款該有的年輕氣息。受限於xDrive 20i是入門車型,在科技配備與更高等級的車型有所區隔,駕駛儀錶是較小的8.8吋數位儀錶;中控螢幕則是6.5吋,操作只能藉由iDrive旋鈕。

值得肯定的是,實用的三區恆溫、中文導航系統、BMW Personal CoPilot進階輔助駕駛系統與ConnectedDrive智慧互聯駕駛系統皆在標配之列,其中CoPilot系統包含了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壅塞交通輔助系統、車側防撞輔助、前方車流警示、路口車流防撞輔助與閃避轉向輔助等七大功能,這在講求性能的M40i上可是屬於選配項目,而ConnectedDrive系統則有緊急求助、遠距售後服務、智能遠端遙控與線上生活資訊等四項功能,較為進階的即時路況與旅程秘書諮詢服務得要xDrive 30i M Sport與M40i才是標配。整體而言,X4 xDrive 20i的配備在考量到車價的同時兼顧質感、實用與安全性,可說是誠意十足。


▲在性能車型M40i上必須選配的進階駕駛輔助系統,到了講求實用的入門車型上成了標配。

空間機能部分,和其他三等級的X4相同,一樣也不缺,Coupe-Like最容易讓人卻步的後座頭部空間,在X4上其實表現不錯,以筆者173cm的身高而言,頭部空間仍有超過兩拳,並不會感到壓迫,而且也標配三區恆溫空調。行李廂空間在標準模式下有著525升,後座椅背還有角度調整與4/2/4分離功能,最大可擴充至1430升!

在正式上路之前其實內心充滿疑惑,在渦輪引擎當道的時代,一大票的平價SUV都有200hp上下的輸出,而X4 xDrive 20i主打著運動性能的跨界跑旅,搭載2.0升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卻只有184hp/29.6kgm,這樣的表現能否符合買家的期望?不過,這樣的疑惑在上路後就立刻一掃而空,儘管184hp的動力拖動1,702kg的車重,讓0~100km/h加速需8.3秒,不算出色。但憑藉著Steptronic八速自手排變速箱所帶來的流暢動力銜接能力,讓X4 xDrive 20i在高速路段開起來仍是輕鬆自在;想要超車也可透過換檔撥片快速降檔,讓動力迅速湧現。X4 xDrive 20i具備Eco Pro、Comfort與Sport三種動態模式,切換到Sport模式後,儀錶底色變為熱血的紅色,隨之改變的排氣聲浪也能帶來一絲激情,油門響應性更加直接,不過相對的Sport模式下也會更耗油。

進到山區後,X4 xDrive 20i的優勢更加顯現,由於20i與30i皆搭載代號「B48」引擎,因此兩者車重相同,車身配重同樣達到前後50:50的完美比例,加上列為標配的M款跑車化懸吊能提供充足的支撐性,在山路上奔馳一樣充滿信心,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方向盤手感在Comfort模式下就已偏重,Sport模式則更為重手。而略顯不足的動力在部分路段反倒成了優勢,在較狹小的彎道中,出彎也可盡情踩下油門,不必擔心動力過猛,得要小心翼翼地控制自己的右腳,即使是新手,也能夠享受BMW所強調的極致駕駛樂趣。

整體而言,X4 xDrive 20i在配備、空間方面都提供了與主力車型xDrive 30i M Sport同等的機能性,尤其是主被動安全方面,相較於同級對手仍得選配,在X4 xDrive 20i上,就算是入門車型也不馬虎,全數列為標配。動力數據乍看之下並不突出,但實際表現已能滿足多數買家,若想擁有一輛新世代的美形跑旅,又不想花費動輒300萬的高價,不妨考慮X4 xDrive 20i。

BMW X4 xDrive 20i 運動版規格表

售價:253萬元

車身尺碼:4,752×1,918×1,621mm

軸距長度:2,864mm

車身重量:1,720kg

後行李廂容積:525L/1,430L

輪胎規格:245/50 R19

懸吊配置:前雙接頭彈簧柱、後多連桿

變速箱: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

引擎規格:2.0L直列四缸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汽油

最大馬力:184hp/5000rpm

最大扭力: 29.6kgm/1350rpm

平均油耗:12.2km/L

0-100km/h:8.3秒

極速:215km/h

氣囊數:6具

ACC主動巡航:●

AEB主動煞車:●

倒車顯影/環景:●/

車道維持/偏移:●/●

智慧頭燈:●(可選配進階LED主動式轉向頭燈)

車側盲點警示:●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全新世代BMW X2豪華跑旅 全新首款BMW iX2純電豪華跑旅 全新世代BMW M35i xDrive豪華性能跑旅 打破界限 強勢登場

BMW X2身為BMW X家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