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8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itsubishi / Mitsubishi 東京車展陣容公佈,MI-TECH Concept 美型上空 SUV 領銜,新一代 Outlander 雛形入列

Mitsubishi 東京車展陣容公佈,MI-TECH Concept 美型上空 SUV 領銜,新一代 Outlander 雛形入列

在即將與10月下旬開幕的東京車展上, Mitsubishi 公布了參展陣容,將由先前已釋出部分資訊的全新小型 SUV PHEV 概念車 MI-TECH Concept 領銜,而被視為下一代輕自動車雛形的 Super Height K-Wagon Concept 也將首度現身,至於可能是未來Outlander 原型的 Engelberg Tourer Concept 也將一同亮相。

MI-TECH Concept 

近年來 Mitsubishi 的車款研發策略很明顯地是以 SUV 為主,這也反映在近年來所推出的概念車上,而 MI-TECH Concept 則是將車格定位在小型跨界車上,並採取大膽的上空設計,不過具體樣貌還是得等到車展開幕時才會揭曉,不過從已經公佈的技術細節倒是有著不小亮點。Mitsubishi 表示這款概念車將會採用相當少見的燃氣渦輪引擎與四具電動馬達所組成的 Plug-in Hybrid 複合動力,且搭載的 Quad Motor 4WD 四輪傳動技術能藉由安裝在前後軸上的電動馬達,藉由扭力分配去控制內外側輪在過彎時的轉速差,來達到更精準的操控性。此外科技方面原廠表示搭載的 HMI 人機介面系統,能透過擴增實境技術將所需的駕駛資訊投影至擋風玻璃上,並搭載 Mi-PILOT 主動式駕駛輔助科技,提供預防碰撞、主動式跟車甚至自動駕駛等技術。

Super Height K-Wagon Concept

這輛目前僅看得到剪影的全新概念車,是屬於輕自動車也就是俗稱的 K-Car 等級,也被外界視為是銷量相當出色的 eK Wagon 車系的下一代雛型。Mitsubishi 表示 Super Height K-Wagon Concept 的設計除了融入家族化設計語彙之外,也將融入品牌近年的重心-SUV 的元素構成跨界風格,並在車室空間最大化的前提下帶給駕駛敏捷且輕快的操駕特性。但這輛概念車最大亮點還是在於搭載 MI-PILOT 駕駛輔助科技,能確保在高速公路行駛時都能維持在同一線道且具備防碰撞等主動安全防護,並通過日本政府的 SAPO CAR S Wide 等級認證。

Engelberg Tourer Concept 

Engelberg Tourer Concept  則是在今年初日內瓦車展上就發表的 SUV 概念車,幾乎可以說是新一代 Outlander 的原型,整體造型上最搶眼的當屬車頭的  Dynamic Shield  設計語彙來彰顯 Mitsubishi 的家族化身分外,整體設計其實並不會太過前衛而顯得離地,反而與市售車相當貼近。動力系統方面則是 PHEV 設定,搭載 2.4L 內燃機與分別安裝在前後軸的兩具馬達組成的 Plug-in Hybrid 動力,純電模式在 WLTP 規範下續航力達 70km,整體續航力則是來到 700km 的水準。

同場加映 :DENDO Drive House

車壇當前是以推出 EV 或是 PHEV 車款為主流趨勢,但周邊充電設施的配套也是相當重要。這次 Mitsubishi 將在本屆展出的 DDH(DENDO Drive House)則是整合銷售、安裝與維修機能的一站式服務/據點。DDH 配備太陽能板以及電池來儲存電力,除了可作為車輛充電用之外,還可以供給家庭用電,甚至是連車輛上的電池也能反向供給,構成雙向的電能網路。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AMG GT Coupe迎來首款四缸車GT 43

AMG GT Coupe迎來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