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Koenigsegg / Koenigsegg 首款 1,700hp 四座 GTGemera、理論極速 531km/h 的 Jekso Absolut 連袂現身日內瓦車展

Koenigsegg 首款 1,700hp 四座 GTGemera、理論極速 531km/h 的 Jekso Absolut 連袂現身日內瓦車展

本車為 Germa。

雖然本屆日內瓦車展因疫情停辦,但還是無礙 Koenigsegg 以線上發佈會的形式讓 Germa 與 Jesko Absolut 這兩輛各異其趣、但在造車工藝上各有突破的頂級超跑;Germa 不僅是品牌第一款、也很可能是當前唯一一款擁有 1,700hp 強悍動力,但卻有獨立四座以及容納四位乘客行李的頂級超跑,而 Jesko Absolut 則在空力方面比 Jesko 更加進化、理論極速可達 531km/h 的驚人境界。

Gemra

外型上則與過去對 Koenigsegg 大相徑庭 改以較為圓潤的造型現身,車內佈局更是打破對於超跑的既定框架與印象,在中置引擎的動力佈局下竟能容納獨立四座設定、更有容納四個登機箱的行李廂空間,且還配置三區恆溫空調、無線充電板、Wi-Fi 熱點分享以及 11 支喇叭的頂級音響系統等舒適配備,整體呈現不只很不 Koenigsegg、也很不超跑;不過 Gemra 還是承襲品牌一貫的類戰鬥機式前擋玻璃、翻轉式鍘刀車門等特徵,車身尺碼則來到 4,975×1,988×1,295mm 與 3,000mm 軸距,而即便搭載電池模組、但車重在搭載碳纖維單體式結構的情況下依然控制在不俗的 1,715kg。

動力配置上,Gemra 也是採用相當前衛的 2.0L 渦輪增壓三缸引擎加上三馬達的 Hybrid 複合動力設定並搭配 KDD 直驅傳動系統,內燃機的部分導入 Freevalve 無凸輪曲軸技術、並能輸出 600hp/61.2kgm 的最大動力,而一具安裝在前軸、兩具的三馬達系統共可輸出 1,400hp 的驚人動力,造就 1,700hp/357kgm 的驚人綜效動力輸出,0~100km/h 加速只需 1.9 秒、極速更達 400km/h 的驚人境界;此外 16.6kWh 的電池模組能帶來 50km 純電行駛里程,並配有達 Level 2.5 標準的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至於這款劃時代的 Hybrid 超跑要價 170 萬美元,並只預計生產 300 輛。

Germa 的中置引擎與三馬達動力佈局。

Jesko Absolut

本車為 Jesko Absolut。

Koenigsegg 除了在本屆日內瓦車展帶來劃時代的 Germa,還帶來了在 2019 年登場性能猛獸 Jesko 的進化版 Jesko Absolut,而且還是為了突破最速量產車紀錄而生。Jesko Absolut 與 Jesko 外觀上最大差異在於取消車尾大型尾翼設定、改放置兩個鯊魚鰭片,同時還小幅修改前擾流翼、側裙以及安裝後輪圈蓋等空力套件造型,造就僅 0.278Cd 的絕佳風阻係數,同時在降低空氣阻力的同時也能夠產生能確保高速行駛穩定性的下壓力,原廠表示根據電腦計算,Jesko Absolut 的理論極速最高可達 531km/h 的驚人表現。

左為 Jesko Absolut,右為 Jesko。

空氣力學的進化是 Jesko Absolut 更動最多之處,動力系統仍是搭載與 Jesko 相同的 5.0L 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在使用一般汽油時能輸出 1,280hp 的最大動力、改用 E85 生質燃料後可進一步提升至  1,600hp/153kgm,匹配的傳動系統則為 LST 9 速多離合器變速箱,但此次 Koenisegg 並未公布具體加速性能數據。而至於宣稱理論可達到的  531km/h 極速,目前則受制於測試場地的極限、可能讓 Jesko Absolut 只測出450km/h 而已,但配胎方面就沒有限制,Koenigsegg 表示不需特製 Michlin 目前配置的跑胎就可承受最高的理論極速。至於 Jesko Absolut 有沒有機會打破當前 Bugatti Chiron Super Sport 300+ 的 490km/h 紀錄,就有待 Koenigsegg 近一步公布好消息了。 

Jesko Absolut 仍舊配置最大馬力可達 1,600hp 的 5.0L 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與 9 速 LST 變速箱。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