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VW Golf MK8 預定 10/24 發表,48V 輕油電加持、雙螢幕合體造就科技氛圍

VW Golf MK8 預定 10/24 發表,48V 輕油電加持、雙螢幕合體造就科技氛圍

身為 VW 旗下最暢銷車款的 Golf,自 1974 年問世至今已經 45 個年頭,總銷量更是達到突破三千五百萬輛大關的里程碑,可說是貨真價實的車壇常青樹。而全新第八代車型也正式確定將在 10/24 於狼堡總部發表,除了將會有 48V 輕油電系統加持外,高科技大螢幕內裝也會是一大亮點。

動力系統的變革應該會是 Golf MK8 的最大亮點之一,從先前原廠公布的資訊來看現有的 1.0 TSI 以及 1.5 TSI 也會繼續販售,不過都有很高的機率以搭配 48V(部分車型可能是 12V)輕油電系統的方式呈現,在新世代車款上油耗以及二氧化碳等污染排放控制成了 VW 追求的目標,而以輸出功率更強之電動馬達取代既有啟動馬達,輔助輸出之餘還可支援引擎休止滑行功能,在高速行駛狀態下藉由關閉引擎來達到省油的效果,此時駕駛再踩油門的話便會是電動馬達介入提供動能並再次發動引擎,原廠也宣稱切換過程相當滑順,體感很難察覺的出來,而這套功能也已經出現在新世代 Audi A6 上,VW 宣稱很可能會讓 Golf MK8 的油耗改善 10%~15% 之多。

但可惜的是 TDI 柴油引擎未能享有 48V 輕油電系統的加持,而車迷們心中有著經典地位的性能版 GTI 應也會維持 EA888 2.0L 渦輪增壓動力的配置,同樣不會有 mild-hybrid 的設定,但好消息是很可能增加 6 速手排變速箱的版本供熱血駕駛們驅策,至於性能更強悍的 Golf R 或是 Golf R Plus 目前則未有太多消息,不過可以確定的是 Golf GTI 不會首波就登場,最快也得等到 2020 才會亮相,Golf R 等性能車款很可能 2021 年才有機會得見。目前確定的是全新 Golf 應會繼續搭載不斷精進的 MQB 模組化平台,即便車身尺碼可預期會略微放大,但透過複合材料等新科技導入後車重應不升反降,對於油耗提昇也有助益。

造型方面從先前 VW 公布的設計手稿來看,整體設計應會延續 MK7 以來基調,再融入像新一代 Polo 或是 ID.3 電動車的元素在內;相較於變動幅度可能不是那麼大的外觀,內裝佈局變革應該才是最大亮點,可以看到數位儀表板與中控螢幕相連的設計,此外尺寸也都放大至 10 吋左右的大小,整體科技氛圍會更加出色,預料多媒體系統的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或是車聯網功能也會更加完備。

VW 的技術長 Frank Welsch 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全新 Golf 已經完成所有研發工作,並在德國、美國 西班牙以及中國等地積極測試,且也已經進入預先生產的步驟,也就是說 Golf MK8 發表後應該也會迅速開始交車。但至於為何選在 10/24 發表而不是下個月就要舉行的主場法蘭克福車展(IAA)進行首演?原因很可能是想將聚光燈都留給即將正式舉行首秀的 ID.3 電動車,畢竟當今趨勢與話題所在還是在電動車上。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