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長高更帥氣,年輕人的第一輛跨界休旅,Toyota Yaris Crossover試駕

長高更帥氣,年輕人的第一輛跨界休旅,Toyota Yaris Crossover試駕

「跨界Crossover」這個詞在近年不斷被車廠提及,不僅房車、跑車要跨界,現在就連小型掀背車也掀起跨界風潮。Toyota Yaris自2006年首度導入國內以來,一直是小型車的銷售榜的常勝軍,而本次試駕的Toyota Yaris Crossover是國瑞設計中心專為國內市場開發,以Yaris S版車型作為基礎,在外觀加上帥氣的越野套件,並將底盤高度加高30mm至210mm,將其打造成完全不同氛圍的Crossover。國內分為經典、豪華兩車型,售價分別是64.9萬元、69.9萬元,本次試駕車型為豪華型。

Yaris Crossover與一般版本的Yaris最顯而易見的差異就是外觀,除了車身下緣加入黑色塑料的防刮材質,試駕車還額外選配黑色車頂(選配價格1萬元),搭配白色車身顯得格外有個性。另外在車頭的廠徽、前下護板、前霧燈、後視鏡與車頂飾條都有專屬於Crossover車型的樣式。

進到車室內,深棕色的雙色內裝設計也讓Crossover車型比起一般版本的內裝更有質感,除此之外,其餘設計都與一般版本無異,包括空間機能等等,並未針對休旅風這點加強,行李廂容積也維持310L。安全配備方面,試駕的豪華版是滿配七具氣囊、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循跡防滑系統與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不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空調系統仍是傳統的冷暖空調,而非Yaris豪華版車型上的電子式恆溫空調。

Yaris Crossover的動力配置與一般版本的Yaris並無差異,皆是搭載1.5L的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可模擬7速的CVT變速箱,可輸出107hp最大馬力與14.3kgm最大扭力,並且與S版本同樣具備了Sport/Normal/Eco等三種駕駛模式切換。動力表現在同級距中雖非佼佼者,但輕巧、順暢,任何人都能輕易上手,這也正是Toyota的造車哲學。

實際將Yaris Crossover開上路,在不激烈駕駛的情況下行駛於山路上,其實並不會感覺車身加高了30mm後有過多搖晃,可見原廠強調的阻尼強化懸吊確實發揮作用,使其駕駛起來與Yaris一般車型並沒有太大差異,仍是一款輕巧好操控的小車。而更高的車身也同時帶來更好的視野,這點對於新手駕駛來說可是助益良多,不僅更容易掌握前方路況,對於自身車體的掌握度也能提升,正好與Yaris所主打的首購客層相符,這點應能吸引不少原先就有意購入Yaris的準車主「升級」Crossover車型。

▲底盤加高30mm,同時也強化懸吊阻尼,正是Yaris Crossover的魅力來源。

整體來說,Yaris Crossover有著Yaris的所有優點,更多了幾分個性,而此級距買家大多屬於較年輕的客層,個性化的車款自然較能切中準車主的心,本次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在發表會上發下豪語,開出年販5000輛的銷售目標,在親身體驗過後便可知道其的確有這等實力。

Toyota Yaris Crossover規格表

售價:64.9/69.9萬元

車身尺碼:4,150×1,730×1,535mm

軸距長度:2,550mm

車身重量:1,135kg

後行李廂容積:310L

輪胎規格:195/50 R16

懸吊配置:前麥花臣、後拖曳臂

變速箱:CVT無段變速箱

引擎規格:1.5L 直列四缸汽油

最大馬力:107hp/6000rpm

最大扭力:14.3kgm/4200rpm

平均油耗:16.4km/L

0-100km/h:10.7秒

極速:NA

氣囊數:7具

ACC主動巡航:—

AEB主動煞車:—

倒車顯影/環景:○/—

車道維持/偏移:—/—

智慧頭燈:—

車側盲點警示:—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唯有經典才能詮釋經典 2024 Land Rover Defender 110 D300 SE試駕

自從2021年國內導入全新世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