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exus / Lexus最新跨界休旅UX要來了,國內11月22日發表,預計不到150萬就可做主人!

Lexus最新跨界休旅UX要來了,國內11月22日發表,預計不到150萬就可做主人!

Lexus在2018年行將結束前將會跨界休旅市場帶來豐厚大禮,全新入門跨界休旅車UX國內確定將於11月22日正式發表。新車定位在現行NX之下,新車預料將有UX200和UX250h兩款不同動力設定,新車預期價位範圍將在145萬到180萬間,也就是國人有機會以不到150萬的預算便可入主這款最新世代小型跨界休旅車。

早在今年三月日內瓦車展便全球首發的UX,車廠直到9月之後才公佈新車在歐美等規格設定,像是10月巴黎車展便是UX歐規車型首發場地,美國也同樣在9月公佈美規車,但是要到12月才會在美國當地上市,至於日本也排在11月下旬發表,至於台灣導入的時間也相當快,在日規版推出前的11月22日便正式發表。

市場定位在Lexus NX之下的UX,也是該品牌SUV產品線中尺碼最小的車型,車長4495mm的它,比NX的4640mm短145mm,1520mm的車高也比NX的1645mm矮了125mm,倒是1840mm的車寬與NX的1845mm不相上下,至於新車的2640mm的軸距也只比NX短了20mm,這等尺碼規格可以想見UX正面看來就是低而寬,配合該車的家族大開口的紡錘水箱罩、動感流線的身形、張揚的外擴輪拱與大尺碼配胎下,給人濃烈的低重心感和年輕都會跨界休旅風格,更不用說車尾的那一道橫跨車尾的ㄩ字型紅色LED尾燈。

以Carexpert先前實地接觸UX的經驗,該車內裝設定基本上正如近來國內最新世代ES車系的縮小版,所有Lexus新世代的科技與設計全部在該車毫不保留展開,駕駛儀表板內有7吋EMV顯示幕,中控台上則有7吋和10.25吋兩種不同規格的彩色螢幕設定,視車型等級而定。進出車內不用擔心它會像一般SUV要提高身子伸長腳來使力,低重新化設計的UX,坐上駕駛座高度絲毫不費力。至於後座只能用穠纖合度來形容,這其實也是目前所有小型入門跨界休旅的特性,UX也不例外。

國內預期要引進的動力與國外上市的車型預料都一樣,有主打搭載2.0升直四汽油引擎的UX200和2.0升引擎搭馬達油電動力的UX250h。UX200最大馬力169hp/6600rpm、最大扭力則為20.9kgm/4800rpm,在搭配Direct Shift CVT下,0-100km/h起步加速為9.2秒,極速則為190km/h。至於UX250h在使用最新Lexus油電動力系統下,車廠表示引擎轉速和馬達輸出可達成最佳化,油耗表現與加速性能都能發揮到最高水準,綜效馬力可達175匹,全新搭載的鎳氫電池,蓄電容量則為24kWh。

UX既然是Lexus最新世代家族成員,所使用的模組平台也將是最新的GA-C平台。該車配合UX有前驅和4WD兩種設定。在美規版上,UX200主打前驅,UX250h則用的是4WD版,後者在採用E-Four四驅系統下,對濕滑路滑的起步和加速表現都有更好的表現,過彎時也能透過驅動力的前後最適分配,表現更為順暢。

在安全上,UX也導入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安全系統,不僅有全速域ACC,還有能偵測日間自行車與夜間行人,當車輛行駛於高速公路時,還可啟用Lexus Co-Drive功能,透過ACC、Lane Keeping Asist和Lane Tracing Asist等系統系統,可將車輛穩穩行駛於車道中央,至於道路路標速線掃瞄警示、前方油門誤發進與倒車碰撞可緊急煞車的Parking Support Asist也都列入,但是台灣屆時引進規格是否會到這麼高的等級,還值得關注。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