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ubaru / 才剛宣布入圍就要退場!Subaru連續第二年退出日本年度風雲車評選

才剛宣布入圍就要退場!Subaru連續第二年退出日本年度風雲車評選

每年在全球各地所舉辦的年度風雲車評選,都是各家車廠極力爭取的榮銜,但是在日本,有時即便是入圍,也都可能沒有辦法順利參賽完畢。日前Subaru便宣布退出「第38屆2018-2019日本年度風雲車」的最後決選活動。舉辦單位於11月7日才公佈10款最後入圍名單,Subaru Forester也名列其中,但是Subaru以日本國內群馬工廠檢查不適切為由主動宣布退出評選,這也是Subaru連續第二年因為同樣理由退出評選,去前退選的車款是XV。

車廠因故主動退出年度風雲車評選似乎已成不成文的傳統,去年除了Subaru退選外,Nissan也同樣因為車檢問題將當時入圍的新Leaf退出評選。今年在Subaru退選之前,在日本大紅的Suzuki Jimny,也因為車檢問題與排放問題讓Suzuki在主辦單位公佈27款第一階段入圍名單時便宣告退選,當時便有日本媒體注意Subaru的動向,看看何時會跟進。

由於Subaru的退場,今年日本年度風雲車的入圍車型從10款減為9款,由60人所組成的風雲車評選委員會將在12月出最後的年度風雲車。除了Subaru Forester之外,其它九款最後入圍10 Best 名單如下。

  • Toyota Corolla Sports
  • Toyota Crown
  • Honda Clarity PHEV
  • Mazda CX-8
  •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 Alfa Romeo Stelvio
  • BMW X2
  • Volvo XC40
  • Volkswagen Polo

Subaru去年以來問題不斷,2017年才因為爆發無資格員工做車輛安全檢查,導致召回25.5萬輛汽車,今年又傳出工廠長期在排放和油耗上偽造數據,近而造成Subaru社長辭去CEO位置,來面對問題。在11月公布的財報中,Subaru表示今年7到9月第二季度也因為召回等問題致使營運成本增加,公司營運虧損25億日圓,相當於6.8億台幣。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外型討論度高!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多層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