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2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Nissan / 國產小型「跨界休旅」新星,Nissan Kicks 智行旗艦版試駕體驗

國產小型「跨界休旅」新星,Nissan Kicks 智行旗艦版試駕體驗

▲此次筆者試駕的車款為國產跨界休旅新星 Nissan Kicks,車型等級為頂規的智行旗艦版(79.9萬)。

#給世界一腳」,是Nissan Kicks主打的廣告 slogan,這輛繼 Juke之後、定位為全球戰略車款的小型跨界休旅,在裕隆導入國產化後也於日前在台上市(報導請點此)Nissan Kicks採三車型販售,分別為時尚型(69.9萬)、豪華型(75.9萬)、智行旗艦版(79.9萬)。筆者於發表前試駕的是頂規智行旗艦版,究竟這部國產跨界休旅新星有何本事給世界一腳?有哪些特點能吸引目標消費族群?請看以下試駕心得:

▲ Kicks的車身尺碼為 4,295mm × 1,760mm ×1,588mm,軸距為 2620mm。

相較於 Juke 的前衛造型,不得不承認 Kicks的確親民許多(售價也是),車頭的「V-Motion」鍍鉻水箱護罩搭配中間亮黑六邊形格柵,結合兩側勾勒有神的 LED 主動式魚眼頭燈,使 Kicks 一改 Nissan 過往沉穩的外型設計,一眼洋溢著青春氣息。

▲相較於同品牌 Juke的前衛外型,Nissan Kicks 的外型或許較能吸引一般大眾。

不僅如此,車側的205/55 R17五幅雙肋鋁圈(配胎為Maxxis Ms360),搭配黑色A、B、C柱懸浮式車頂設計與智行旗艦版標配的「Kicks ID.運動套件阻」(銀色前、後下擾流、銀質側裙護板與尾翼)、飛鏢造型尾燈與9款車色選擇下,在在展現新世代 Nissan 車款的嶄新風貌。

▲Kicks 全車系採 205/55 R17五幅雙肋鋁圈,原廠配胎為Maxxis Ms360。 ▲頂規的智行旗艦版並標配「Kicks ID.運動套件阻」,套件內容包括:銀色前、後下擾流、銀質側裙護板與掀背尾翼。

至於車艙內部則以Two-tone雙色內裝設計,結合7吋數位儀表、中控台上的 8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與最新第三代X-Media影音系統,在可支援Apple CarPlay Android Auto等功能下提供更便利的數位體驗。同時Kicks也換上新款D-Shape運動化方向盤、輔以圓型冷氣出風口、鋼琴黑烤漆排檔座等鋪陳,使整體車室質感明顯精進。

▲ Kicks 的座椅泡棉軟硬適中,並具有不錯的包覆性與支撐性。

▲Two-tone雙色內裝與鋼琴黑排檔鞍座設計,加上中控台的皮革包覆鋪陳,使Kicks在內裝表現上相當不俗。

▲ Kicks儀表採傳統指針速度表與 7吋數位螢幕,並提供清晰的行車資訊。

▲ 8吋觸控螢幕與中控台皮革鋪陳搭配和諧,並提供 Apple CarPlay Android Auto等支援功能。

▲豪華版車型等級以上標配可過濾 pm2.5的恆溫空調,並可加價選配中央扶手處的無線充電盤,可說是領先同級對手的一大亮點。

▲後座採三獨立頭枕,可惜的是無後座出風口。

Kicks 引擎蓋下的則是搭載全新第三代 1.5L 直四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原廠代碼為 HR15DE),經新款 X-CVT無段變速箱的耦合後,帳面數據為124ps/6,300rpm15kgm/4,400rpm,並具有每公升17.3km的平均油耗表現,屬一級能源效率。

▲Nissan Kicks 採 HR15DE  1.5L 直四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搭配 X-CVT無段變速箱後具有124ps/15kgm的動力輸出。

試駕當天,筆者除了在一般道路及山路體驗外,同時也途經國道一號林口上坡段。實際駕乘下,Kicks 的整體輸出輕快順暢,儘管大腳油門時仍免不了CVT需先提速的先天限制,但就變速箱的反應已進步許多,在林口上坡段的退檔還算迅速,而且在高速切換車道時具有不錯的穩定性,在車身晃動與側傾抑制表現上有所進步。不過或許是因爲掀背尾門的關係,Kicks 在高速行駛時從車尾後方傳來的風切聲稍微明顯,但在一般道路行駛時則還好,並且這個高速風切聲也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此外,在 Nissan 過往被人垢病的主被動安全配備方面,儘管入門的時尚版仍採四安配置(豪華版以上皆為六安),但全車系皆標配 VDC車身動態穩定、TCS循跡防滑、HSA斜坡起步輔助、TPMS胎壓偵測與光感應自動啓閉頭燈,並在豪華版以上增添FCW前方碰撞預警、PDW行人偵測警示及倒車顯影,而此次試駕的智行旗艦版更配備 IEB 防追撞緊急煞車、P-IEB行人防追撞緊急煞車、LDW車道偏離警示、BSW盲點偵測、RCTA後方車側交通警示與AVM 360度環景影像,相較過往誠意許多。

簡言之,Nissan Kicks這部跨界休旅新星或許在細節處仍有進步空間,但就新穎外型、內裝質感、底盤表現與安全配備上已有明顯進步,加上入門69.9萬、中階75.9萬與頂規79.9萬的銷售策略,確實為國產同級競爭對手帶來不小壓力,同時也能吸引小資青年族群的目光。

關於 林鼎智Gordon

Check Also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外型討論度高!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多層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