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vo / 逆勢續戰「柴油」動力? Volvo預告將在2019年6月發表全新進化的「新世代」柴油引擎

逆勢續戰「柴油」動力? Volvo預告將在2019年6月發表全新進化的「新世代」柴油引擎

隨著電動車與油電動力車的強勢崛起,以及全球環保法規的日趨嚴格,柴油引擎似乎已無可避免將面臨被淘汰的命運,但有鑑於瑞典車廠Volvo現行旗下幾乎所有全新車款都還提供有柴油引擎的選項下,不僅看似未來仍存有轉圜的餘地,同時Volvo原廠更預告將在20196月推出全新進化的「新世代」柴油引擎。

Volvo歐洲資深副總Lex Kerssemakers日前受訪時表示:「有鑑於柴油引擎在品牌的短期戰略發展佈局,仍扮演相當重要的關鍵角色,因此我們決定在今年6月推出全新一代的柴油引擎動力,未來也將持續搭載於品牌旗下的全新車款之中。」不過根據外媒推測這款全新的柴油引擎,將可能成為品牌最後一代的柴油動力,未來Volvo仍會朝向「電動車」的終極目標前進。

此外,回顧新一代豪華四門房車Volvo S60已確定將全面取消柴油動力車型,下一代頂級旗艦休旅XC90也將捨棄柴油引擎的傳聞,似乎也就不全然是空穴來風之事,並且依據目前品牌的發展情況來看,預估在2025年後Volvo旗下車款也將全面「油電化」與「電動化」。

資料來源:Motor1

關於 林禹豪Nick

Check Also

MG Taiwan 1月份總掛牌2,278輛再創巔峰 累積突破1.7萬名車主

2023年度MG Taiw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