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Jaguar / JLR集團推出全新MLA平台,為品牌純電動化做準備

JLR集團推出全新MLA平台,為品牌純電動化做準備

Jaguar在跨足電動車領域後屢獲好評,繼2018年的I-Pace後,率續推出許多Mild-Hybrid輕油電、PHEV插電式油電車款,同時也宣佈未來旗下所有車款都會步入電動化,如今全新的MLA模組化平台公開,提前預告未來JLR的大型房車與SUV車系將提供多種動力系統,當然也包含了純電車型。

MLA平台全名為Modular Longitudinal Architecture,意為模組化縱置架構,最大特色在於可對應純電(BEV)、插電式油電(PHEV)與48V輕油電(Mild-Hybrid)三種電動化系統,可將電池擺放在底盤上,不影響車內空間。首款運用新平台的車款,預計將是Jaguar旗艦車款XJ,該車預計在7月初停產,後繼車將採MLA平台並使用純電動力,搭載90.2kW的電池模組,預計擁有470km左右的續航力,將會是Tesla Model S以及VAG集團即將推出的Porsche Taycan與Audi e-Tron GT等三款純電轎跑的競爭對手。


▲現行XJ,其後繼車款除了改採純電之外,也將變得更為運動化。

在SUV部分,現行的Land Rover已將Range Rover、Range Rover Sport加入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動力選項,近期推出的全新一代Range Rover Evoque與Discovery Sport也已採用了新式的PTA平台,提供三缸PHEV動力、四缸48V輕油電與傳統四缸汽油或柴油動力。而MLA平台首先會使用在下一代Range Rover Sport,預計在2021年推出,將採用PHEV插電式油電動力架構,以13.1kW電池提供50km純電續航里程,此外還將有另一款Range Rover系列產品將採用純電動力。


▲Range Rover現行款已有提供PHEV動力版本,下一代改採專為電動設計的MLA平台,空間利用將更好。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