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AMG性能53家族再添新戰力,E53 4Matic+ Sedan/Coupe雙車型459萬元起上市

AMG性能53家族再添新戰力,E53 4Matic+ Sedan/Coupe雙車型459萬元起上市

Mercedes-AMG除了熱血車迷最津津樂道的V8家族63車系,以及性能與實用度兼顧的V6引 擎43車系之外,在 2018 年,加入了具EQ Boost輕型複合動力科技的 53 車系。台灣賓士在台銷售的53車系目前包含CLS53 4Matic+ 與 GT53 4Matic+ 兩款4門Coupe車款,8月初再將蟬聯多年豪華中大型房車銷售榜首的E-Class加上EQ Boost系統,追加引進E53 4Matic+ Sedan與Coupe雙車型,售價分別為459萬與472萬元起。

E 53 4Matic+ Sedan與Coupe兩車型皆搭載3.0升直六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EQ Boost 輕型複合動力系統。藉著進氣管路中設置的電子渦輪,強化進氣效率,減少渦輪遲滯,透過電子渦輪與排氣推動渦輪增壓雙系統的加持,除了直六引擎可輸出435 hp最大馬力,扭力則達到53kgm,EQ Boost系統中的馬達可獲得22 hp額外的動力輸出,搭配上AMG Speedshift TCT 九速手自排變速箱,E 53 4Matic+ Sedan與Coupe可分別在 4.5、4.4 秒內完成0~100km/h起步加 速,極速皆達到250 km/h。

E 53 4Matic+具備AMG Dynamic Select動態模式,提供 Eco、Comfort、Sport、Sport+、Individual五種模式選擇。在五種不同模式之下,AMG Air Body Control專屬跑車化阻尼懸吊將自動調整為相對應的設定,並且 4Matic+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的扭力分配可將動力完全傳遞至後軸,前軸扭力分配從 0% 到 50%,後軸扭力則是從 50% 到 100%。


▲動態模式、懸吊阻尼、變速箱模式與ESP系統皆可在中央鞍座進行調整。

E53 4Matic+除了擁有專屬的AMG造型,台灣賓士也提供專屬選配套件讓車主增添個人風格。例如:AMG 夜色套件,外觀包含 AMG前保桿下緣亮黑色飾條、亮黑色 AMG 側裙飾條、亮黑色車外後視鏡罩、B 柱以後深色隔熱玻璃與 AMG 雙側四出式黑色排氣尾飾管。而E53 4Matic Sedan還可以選擇 AMG 碳纖維外觀套件,外觀在後視鏡罩以及尾翼都換裝碳纖維材質,性能氛圍加倍。


▲夜色套件具亮黑色排氣尾飾管。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