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8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amborghini / 光靠Urus還不夠,Lamborghini考慮推出LM002後繼傳人,翻山越嶺也要能相伴

光靠Urus還不夠,Lamborghini考慮推出LM002後繼傳人,翻山越嶺也要能相伴

Lamboghini執行長Stefano Domenicali日前接受採訪,他表示車廠內部正在研究昔日品牌首款SUV LM 002推出後繼車型的可能性。

LM 002是Lamborghini在1982年日內瓦車展全球首發。1986年到1993年推出的正統4WD越野車,當年該車是Lamborghini以軍規要求所開發的正統越野車,可惜車廠心目中的大買家美國把訂單都給了Hummer。LM002稜角分明的線條,搭配其四座半貨斗的皮卡特色,以及針對多金買家所換上的頂級內裝材質,使其成為史上第一款超跑等級的頂級休閒皮卡。在性能方面,該車除了搭在從當家超跑移植過來的Countach上之450匹馬力輸出的5.2升V12引擎,變速箱則為五速手排設定,其四驅系統也因為裝有三組可鎖定的差速器,越野性能強悍可見一班。另外在部分車型上甚至還裝上了7.2升V12引擎。全車產量僅328輛。

Stefano Domenicali表示目前Lamborghini雖然已有2018年推出的Urus,市場上仍供不應求,但是因應未來頂級SUV市場競爭更加激烈下,除了靠一款主打在一般道路使用的Urus之外,若是有一款能像LM 002這種強調強悍越野性能的車款,或許可以替車廠打開另外一片天。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AMG GT Coupe迎來首款四缸車GT 43

AMG GT Coupe迎來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