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8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exus / UX 不再是入門,Lexus 有望推出 BX 迷你跨界車

UX 不再是入門,Lexus 有望推出 BX 迷你跨界車

Lexus 執行副總佐藤浩二(Koji Sato)在 2019 東京車展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品牌有意擴張產品線並推出尺碼更小的入門車款來擴張市佔率。隨著 Yaris Cross 在今年 4 月問世,Lexus 很有可能以本車為藍本推出全新的跨界車款 BX,定位將在 UX 之下、以更精巧的身形來拓展客群。

圖為 Lexus UX。
圖為 Yaris Cross。

從 UX 與 Toyota C-HR 共用 GA-C 模組化平台的關係來看,Lexus 將要推出的 BX 也有望跟 Yaris Cross 一樣採用 GA-B 平台打造而成,且 BX 的車身尺碼預估會與 Yaris Cross 的 4,180×1,715×1,590mm 相近、軸距則維持在 2,560mm,尺碼會比 UX 的 4,495×1,840×1,520mm 要小上一號,並會有著符合 Lexus 定位的外觀設計與豪華內裝鋪陳。

至於在動力配置上,全新的 BX 也有機會延續現行 GA-B 平台廣泛使用的 1.5L Hybrid 動力系統,由全新的 1.5L 自然進氣三缸引擎與電動馬達組合而成,且有機會延續 AWD-i 四輪傳動的驅動設定;在跨界 SUV 依舊蓬勃番展的當今車市,推出定位更精確、分眾更鮮明的多元產品線無疑是拓展市占的作法,這也是為何已經有 UX、NX、RX、GX 與 LX 等 SUV 產品線的 Lexus,還打算繼續推出 BX 的原因。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AMG GT Coupe迎來首款四缸車GT 43

AMG GT Coupe迎來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