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Honda / Honda正在開發全新Coupe SUV,定位在HR-V與CR-V之間,平台與動力將與HR-V共用

Honda正在開發全新Coupe SUV,定位在HR-V與CR-V之間,平台與動力將與HR-V共用

稱霸國內小型SUV市場的Honda HRV,未來將有兄弟車款,日本Honda已在進行一款全新SUV的開發工作,新車定位將介於HR-V和CR-V之間,最快推出時間將在2020年底之前。

Honda近年來在全球SUV熱潮下獲益不少,尤其是在北美市場,產品線拉開,有Passport、Pilot、CR-V、HR-V四款戰將打通關,好不風光,不過或許太注重海外市場,在自家日本,這幾年來Honda就只端出HR-V(日本當地稱Vezel)一款SUV,讓當地出現了所謂「CR-V明明說是全球戰略車,但是日本市場卻看不到」說法,讓Honda不得不趕緊將CR-V拉回日本,終於CR-V推出一年半後才引進當地。而Honda也感受到,為因應未來市場發展,在HR-V與CR-V之間勢必要增添一款個性車型來滿足市場。

這款定位B-Segment的新車將採Coupe SUV格局,新車的平台將和HR-V共用,也就是採用後者特有的中央油箱配置,新車車長預料會比HR-V來得更長,不排除拉到 4500mm。新車可望會有一個漂亮優雅的斜背,車身線條也更優雅,後門把手預期會改走傳統式而不再像HR-V隱身在後門窗柱內。更重要的是,新車的水箱罩會和現有CR-V和HR-V脫鉤,不再過度修飾和繁瑣綴飾,預計從今年秋天的全新一代Fit便可看到Honda的新世代家族造型。

新車空間將會延續HR-V的特色,車室空間不會因為是Coupe SUV而打折,使用彈性甚至行李廂容量都只會更多更好用。動力預期將有1.5升Turbo和1.5升MMD Hybrid兩種選項,前者已使用在Step wgn、Civic與HR-V上,後者則使用在新一代Insight上。另一方面車廠也在考慮為新車導入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