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Toyota New Corolla也要有Crossover版本!以旅行車為基準,打造戶外野趣,日本最快8月發表

Toyota New Corolla也要有Crossover版本!以旅行車為基準,打造戶外野趣,日本最快8月發表

2019年絕對是Corolla加足火力全開的一年,因為全新一代Corolla從去年3月開始,家族成員從五門掀背車、旅行車到四門房車都已一一陸續在全球登場,接下來就是世界各國的上市。不過Toyota並不因此而對Corolla現有產品版圖感到自滿,車廠還想爭取當前更多RV跨界消費者的認同,因此據傳Toyota目前打算推出一款Corolla Cross的跨界車型。

看到Corolla要推出Cross,讀者應該覺得不會太驚訝,因為現行Toyota家族中在台灣便有Prius c Crossover和Yaris Crossover,都是用現行車款來加以改造,不論台灣還是國外市場反應都很不錯,因此Toyota決定再接再厲,要在Corolla上依樣畫葫蘆,只是取材的車型不是房車也不是Corolla Sport(台灣市場稱Auris)五門掀背車,而是以去年在巴黎車展發表的Corolla Touring Sport旅行車來改造。

其實會以Corolla Touring Sport來改以Crossover登場其實並不奇怪,因為旅行車的功能性本來就和SUV的載物機能性很近似,在國外其實用旅行車來改Crossover跨界車的案例也不勝枚舉,光是同級距的也就有同樣也是在去年亮相的Ford Focus Active Wagon。

新車的名稱目前還不確定,日本媒體將其稱之為Corolla Cross,外觀輪廓預期與 Corolla Touring Sport相差無幾,差異在於Corolla Cross Focus Active Wagon 擁有車頭前臉造型可望會重新設計,車前車後會增添銀色前後下護板,車側輪拱則會配置深灰黑的防刮材質,車頂上方也會多出兩根行細長的銀色李架,至於底盤離地高是否會有所調整,目前尚不可知,但是其戶外野趣風格已經油然而生。

事實上,日本現行日規版Corolla的旅行車版本Fielder也有Crossover的選項,但並非制式規格,而是由Toyota的御用改裝品牌TRD所提供的售後改裝式樣,當地稱為Cross Fielder,市場接受度普普,如今改在新世代車型上直接新增Cross車型預期將會提高本車的市場接受度。至於新車是否會比照Ford Focus Active Wagon,在其駕駛模式上還會增添Slippery、Trail 等對應泥沙、冰雪路面強調越野取向的駕駛模式,這部分其實機率並不高。至於本車的推出時間,日本方面極有可能會今年8月前後推出。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