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2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Ford / 北美車展前搶先看!第六代Ford Explorer定裝照發布,國內預計年底引進

北美車展前搶先看!第六代Ford Explorer定裝照發布,國內預計年底引進

2019年的北美車展即將登場,許多車廠都搶在展前發表新車款。Ford作為美國車廠自然不會放過在主場的表現機會,若讀者有注意,Ford早在1月4日就釋出新一代Police Interceptor Utility警用車輛的定裝照與規格,而該車正是以第六代的大型七人座SUV——Explorer作為基礎。在發布警用車輛的一週後,Ford 官方也發布Explorer的定裝照,並且預告將會在北美車展中正式展出。

外觀設計上與先前釋出的Police Interceptor Utility沒有太多差異,僅是去除因應警車所需而加裝的防撞桿、警示燈等配備。比起前代車型的粗獷,新一代車型更多了幾分精緻、豪華感,換上家族化的六角型水箱護罩,並採用網狀隔柵,而非其它Ford SUV車型上的橫柵式設計,讓這款身長超過5米的大車顯得動感不笨重。

內裝方面和全新Focus一樣有著長足的進步,排檔桿換為旋鈕式設計外,中控的10.1吋大螢幕罕見地採直立式設計,看起來就像是放了一台平板電腦一樣,系統當然搭載最新的SYNC3,並且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等連接介面,並且提供了Qi無線充電、USB Type-C等較為先進的規格,除此之外,還提供輸出功率達980瓦的B&O音響系統作為選配。

新一代的Explorer與前代同樣與集團中的Lincoln Aviator共用後驅平台作為基礎,並加入全時四驅系統與最新的地形管理系統,具有標準、運動、積雪或沙地、溼滑、拖曳與經濟等多種駕駛模式。動力系統則提供兩種規格,分別是2.3升EcoBoost直列四缸渦輪引擎與3.0升EcoBoost V6雙渦輪引擎,其中2.3升引擎就是國內販售的Mustang所使用,不過調校略有不同,在Explorer上可輸出300hp/42.9kgm最大動力;而高規的3.0升動力若是引進國內將會是國內Ford車系首度引進此具引擎,最大馬力達到365hp,最大扭力也達到52.5kgm,兩款車型都將搭載最新的十速手自排變速箱。

安全配備方面Ford一向不馬虎,最新的Co-Pilot360駕駛輔助系統為全車系標配,整合了包括車側盲點偵測系統、車道維持系統、可偵測行人的車前碰撞預防系統、可辨識道路速限的ACC主動巡航、緊急轉向輔助、主動停車輔助以及倒車主動煞停等,國外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就會正式上市,國內應有機會在年底前看到這款集Ford最新科技於一身的全新SUV。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