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23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Ford / Ford Mondeo小改款原廠發表,八速自排導入、Wagon車型新增油電動力

Ford Mondeo小改款原廠發表,八速自排導入、Wagon車型新增油電動力

國內現行款Ford Mondeo的初登場是在2012年,距今已有7年之久,甚至美規Mondeo(當地名稱為Fusion)都已在2016年發表小改款,歐規的Mondeo卻遲遲不見改款車型蹤跡。直到1月18日的比利時布魯塞爾車展上,Ford才正式將小改款歐規Mondeo公開。

外觀主要的改變在於水箱護罩設計,面積比現行更放大,並依車型不同而有所差異,Titanium車型採典雅鍍鉻橫柵式,ST-Line車型採用具運動感的網狀黑色格柵,Vignale車型則採V型設計。下氣壩在霧燈處加入倒L型裝飾,尾燈則換為新設計的C型光條。

動力是此回的改款重點,首先是為Wagon車型導入Hybrid動力,採用2.0升Atkinson循環引擎,加上可輸出47hp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與1.4kWh鋰電池,可輸出187hp綜效馬力,變速箱則是Ford專為油電動力所研發的E-CVT變速箱。不過Hybrid車款的缺點就是電池會佔據部分行李廂容積,使得Mondeo Hybrid Wagon在後座未傾倒時僅有408升,比一般汽柴油車型少了80升之多。

除了Wagon車型導入Hybrid動力外,柴油動力則是全面更新,統一由2.0升EcoBlue引擎取代原先的1.5升、2.0升兩款柴油引擎,並具有120hp、150hp、190hp等三種輸出,在150hp與190hp兩款高輸出車型上,還可選擇搭配全新的八速自排變速箱,值得注意的是,只有搭配八速變速箱的車型換搭旋鈕式排檔,其餘車型仍是傳統排檔桿。汽油動力則是取消1.0升、2.0升EcoBoost動力,僅留下1.5升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最大輸出微幅上調至165hp。

配備方面,作為Ford的旗艦車款,Mondeo自然少不了進階駕駛輔助配備,原先具備的ACC主動式巡航系統加入了Stop&Go功能,可主動跟車到靜止,若車輛靜止時間少於3秒,車輛會主動重新起步,超過3秒則必須由駕駛者輕點油門或是按下方向盤上的跟車按鍵;首次加入的自動限速系統,可透過車前攝影機自動辨識道路速限,並防止駕駛者超速行駛。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