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2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好料一口氣全部上!Mazda CX-5 SKY-G 2.5 4WD旗艦進化型試駕

好料一口氣全部上!Mazda CX-5 SKY-G 2.5 4WD旗艦進化型試駕

中型SUV是近幾年成長最快的級距,各車廠無不把最多好料加諸在此級距上,而Mazda CX-5是2018年進口休旅中銷售第二的車款,全年累計掛牌8,668輛,僅次於Toyota RAV4。除了CX-5本身就有強勁的產品力外,在2018年3月所發表的2019年式車款新增全速域MRCC主動定速巡航系統,強化主動安全配備也是拉抬銷售的一大功臣。

而在2018年底,國內總代理再次針對熱賣的CX-5做出編成調整,正2019年式車型追加引進2.5升車型,分為SKY-G 2.5 2WD旗艦經典型與SKY-G 2.5 4WD旗艦進化型,售價分別是125.9萬與136.9萬元,本次試駕車型即是最頂規的SKY-G 2.5 4WD旗艦進化型。

首先來看看配備方面,2.5升車型一律比2.0升車型多了前座座椅通風、駕駛座八向電調附兩組記憶、前乘客座六向電調。


▲不僅前乘客座也有電動椅,駕駛座還多了兩組記憶功能。

試駕的頂規車型再多出電動天窗、Nappa座椅、7吋數位儀表、無邊框車內後視鏡,車內燈也換成LED光源,讓豪華感更上層樓,畢竟售價來到將近140萬元,再加一些就可以入手豪華品牌的入門車型。


▲儀表中央的7吋螢幕可是頂規車型的獨家配備。

▲原先得加價1萬元的Apple CarPlay在正19年式已是標配。

空間方面,尺碼上雖然與2.0升車型無異,但由於採用較柔軟的Nappa皮革,且搭載天窗,實際感受上較為舒適,行李廂容積615升,也足夠一般家庭出遊使用,特別的是後座快速傾倒的拉桿可獨立控制三張後座椅背,想要只倒平中央座椅也沒問題。


▲左側的兩個拉桿可將中央與左側椅背分開傾倒。

安全配備在SKY-G 2.5 4WD旗艦進化型也有獨家配備,包括ALH智慧型頭燈、SCBS-R「倒車」煞車輔助系統與DAA駕駛疲勞警示系統。


▲CX-5擁有完善的主動安全配備。

CX-5除最入門的豪華型外,其實皆有配備主動轉向頭燈與遠近光自動調節,頂規車型獨家的ALH智慧型頭燈不只具備這兩項功能,更可藉由車載鏡頭來辨識對向來車與前車,並調整光型,防止過亮的燈光影響他人,偵測到路旁有行人或障礙物時,也會增加照射角度,減少死角,時速超過95km/h時還會改變光型,讓照射中心點在較遠處。而SCBS-R則是在原有的前行煞停外,增加倒車也能煞停的功能。


▲頂規的2.5升4WD旗艦進化型獨家配備ALH智慧型頭燈。

不過2.5升車型的精髓所在其實是動力,與2.0升同樣是直列四缸引擎,只不過排氣量擴增到2,488c.c.,最大馬力提升至194ps/6000rpm,扭力峰值則是26.3kgm/4000rpm,同樣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此具擴增至2.5升的動力心臟為頂規車型的精髓所在,儘管未有國外2.5升渦輪增壓版本的強勁動力,但已難以挑剔CX-5動力不足。

過去2.0升車型最讓人難以忍受的就是低轉速扭力不足,平時順順開或許還能接受,但SUV經常會用來載家人出遊,在台灣多山的環境,若是滿載5人又是上坡,光聽引擎拉轉的哀號聲就覺得心疼。

2.5升車型雖然帳面上只增加4.6kgm的扭力,但實際表現就是輕鬆許多,加上頂規專有的四輪驅動系統,雖然越野性能不是CX-5這樣都市SUV在行的項目,但四驅系統有助於提升過彎穩定性,也算是一項安全配備。

放眼國內車壇,CX-5可說處於腹背受敵的情況,得要面對同是進口的RAV4、Forester、Tiguan、3008、Eclipse等車,同時國產車也有CRV、X-Trail、Tuscon、Outlander等多款強勁的對手,不只產品本身要有競爭力,價格也得開得漂亮才能繳出亮眼的成績單。

這回正2019年式新增的2.5升車型,把所有好料配備一次攻頂,動力也有同級車改採2.0升渦輪引擎的水準,還保有自然進氣引擎的線性輸出,唯一會讓人猶豫的或許只有那每年必須多繳出近5千元的燃料牌照稅金。

Mazda CX-5 SKY-G 2.5 4WD旗艦進化型規格表

售價:136.9萬元

車身尺碼:4,550×1,842×1,680mm

軸距長度:2,700mm

車身重量:1,645kg

後行李廂容積:615L

輪胎規格:225/55 R19

懸吊配置:前麥花臣、後多連桿

變速箱:Skyactiv-Drive 6速手自排附運動化換檔模式

引擎規格:2.5L Skyactiv-G直列四缸自然進氣汽油

最大馬力:194hp/6000rpm

最大扭力:26.3kgm/4000rpm

平均油耗:12.2km/L

氣囊數:6具

ACC主動巡航:●

AEB主動煞車:●

倒車顯影/環景:●/●

車道維持/偏移:●/●

智慧頭燈:●

車側盲點警示:●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E系列入門款選配完要400萬?! Mercedes Benz E200 Luxury試駕

向來做為賓士傳統房車三大神柱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