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鐵定又要賣翻!Toyota新Altis預售價流出,TSS全標配,Hybrid油電車未來入手期待七字頭

鐵定又要賣翻!Toyota新Altis預售價流出,TSS全標配,Hybrid油電車未來入手期待七字頭

面對今年中小型房車市場前有2月登場的Ford全新Focus,後有準備4月接單、7月發表的全新Mazda 3,預計在3月27日發表的Toyota New Corolla Altis,總代理和泰也透過3月14日內部教育訓練活動藉由受訓人員之手「流出」新車規格,不但車型規格配備一應俱全,連預售價也全部標明清楚,於是今年國內最大一場國產房車搶單大戰從3月14日起已經不宣而戰。新車車型一共有五款,車型編成如下。

新車編成與接單價
1.8汽油 經典型:70.9萬
1.8汽油 豪華型:74.5萬
1.8汽油 尊爵型:79.9萬
1.8 Hybrid 豪華型:82.9萬
1.8 Hybrid 旗艦型:89.9萬

從以上車型的接單價可以看出業者在拿掉前一代65.6萬的雅緻型,新Altis 1.8汽油型的經典型、豪華型與尊爵型都與前代車型相同,沒有調整,在其上新增加了1.8 Hybrid的82.9萬尊爵型與89.9萬的旗艦型。雖然看似這樣的車型與價格配置已相當合理且完整,但是以過往總代理和泰在新車正式發表時總會來個微調小降來滿足市場下,不排除未來新車價格還會有所變動,特別是1.8 Hybrid是否有機會壓到7字頭,將關乎未來Altis Hybrid油電車能否在台大賣的關鍵。

新Altis的車身尺碼與前代相近,長寬高分別為4630x1780x1435mm,軸距不變都是2700mm。外型上,五款車型車頭造型沒有太大差別,唯一不同的是Hybrid旗艦型的頭燈為LED Bi-Beam而非鹵素,車尾尾燈部分則是從1,8尊爵型以上都採光條式LED款式。內裝上,從豪華型以上都配有Toyota Drive+ Connect智聯車載系統,1.8尊爵和Hybrid旗艦則從七吋螢幕升級到八吋水準,並有Wifi功能。

汽油型引擎同前代,都是2ZR-FE型140匹馬力,至於Hybrid油電型的引擎也是1.8升,型號為2ZR-FXE,最大綜效馬力為122匹,就馬力來看,Hybrid似乎不如汽油型,但是油電車型的省油性能絕非汽油型所能比擬,可以預期新Altis Hybrid油電車的每公升平均可跑上18公里應該沒問題。這一代新Altis的動態表現據說讓這回去麗寶賽車場參加內部體驗活動的人員都深感滿意,答案當然就是新車也跟上當前所有新世代Toyota進口車的潮流,換上了TNGA全新世代造車工藝,在懸吊分別為前麥花臣後多連桿,賦予新車有別過往的駕馭樂趣。

在安全上,新Altis全車系不僅都標配七具氣囊,連TSS連一視同仁,沒有高低階車型之分全部都有,也就是70萬價位就可享受到PCS、ACC、LDA、AHB四大主動安全,1.8尊爵型以上還有BSM車側盲點,Hybrid車型則還多了ECB電子煞車與PBC車身起伏控制系統。至於Hybrid旗艦型還獨有HUD抬頭顯示、PVM環頸影像系統。

從車型配備、價格乃至接單價來看,可以預料Hybrid油電車有望成為新Altis的明星車款,若屆時正式牌價有機會下調,幾乎就是票房保證,未來車系占比要超過三成絕不成問題。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