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amborghini / 業績暴增188%,這家超跑品牌在今年前六個月在台靠SUV創下銷售巔峰

業績暴增188%,這家超跑品牌在今年前六個月在台靠SUV創下銷售巔峰

SUV當紅,跑車品牌賣起SUV已經是潮流,只有像Ferrari、McLaren還堅持有所不為下,真的是沒有幾家車廠能擋得住誘惑,因為賣SUV還真的可以讓銷售業績暴增,甚至還可讓車廠力挽狂瀾、東山再起,過去最好的例子就是Porsche,如今這家車廠在國內上半年的表現,也說明了有SUV,銷量還真的可以做大。

這家車廠就是Lamborghin,Lamborghini在台灣過往一年銷售量不會超過50輛,但是自從去年車廠推出Urus號稱超跑級SUV後,情勢改觀,即便Urus從去年9月開始交車,但是短短四個月便交出20輛,將Lamborghini去年在台掛牌量一舉提升到60輛的歷史新高,為Lamborghini在台灣的市場立馬貢獻超過三成的助力。今年更是有過之,在原廠開始全力交車下,Lamborghini今年前六個月總掛牌數更上衝上75輛,比起去年同期的26輛,業績暴衝188%,這股強勁力道自然是來自Urus,該車便佔了62輛,佔比超過八成以上,不過總代理嘉鎷依然發愁,愁的是後頭排隊的訂單依然超多。

其實Urus不光只是在台灣市場表現突出,在全球也是如此,Lamborghini今年上半創下該品牌史上最好的銷售成績,銷量高達4553輛,較去年同期的2327輛成長96%,甚至還比Lamborghini在2017年全年銷量還要多。不消說,Urus當然是銷售領頭,銷量達2693輛,意即Lamborghini有六成市場要靠Urus。而Urus能夠賣得好絕非偶然,試問哪一款一線超跑品牌可以提供一款能夠讓你帶著全家人翻山涉水,又能給你3.6秒零百起步的強悍動能,外型也能保有超跑風格,答案很顯然只有一個。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