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這個汽車品牌不簡單!竟然和Lexus同獲J.D. Power台灣汽車滿意度第一名

這個汽車品牌不簡單!竟然和Lexus同獲J.D. Power台灣汽車滿意度第一名

知名市調公司J.D Power公布最新的顧客滿意度調查,針對台灣市場主要汽車品牌車主進行,調查結果非豪華品牌與豪華品牌的服務滿意度平均分數皆有所增長,分別為824分與823分(滿分1000分),而兩類別之冠軍各為Luxgen(841分)、Lexus(843分)。

J.D. Power調查2016年2月至2018年4月購入新車,並在2018年2月至2019年4月回原廠進行過維修/保養的車主進行訪談,其中非豪華品牌車主3,115位,豪華品牌車主1,056位。根據調查結果,整體服務滿意度提升的原因包括預約維修/保養服務、硬體設施的提升,甚至取車、交車等環節皆有精進,尤其各品牌在客休區增設筆電工作區、服務人員使用平板設備接待等,皆較去年有所增長。


▲硬體服務設施提升可有效提升顧客滿意度,近期Lexus更導入Pepper點餐機器人。

兩者皆顯現目前車主對於科技依賴度提高,同樣狀況也展現在預約環節,儘管目前有多達57%的車主使用傳統的電話預約,但只有48%受訪者表示未來仍會考慮使用電話預約;而使用手機APP預約的車主雖然只有24%,但有多達32%指出會優先考慮使用手機APP預約。

值得車廠留意的是溝通與細節,若在進行保修前可得到詳盡估價的車主,給出的滿意度比未得到的車主高了35分,另外,在非豪華品牌當中,由於有57%的車主為40歲以下,J.D. Power也發現年輕人較難取悅,平均分數僅820分,而40~55歲的車主平均滿意度為827分,55歲以上則為839分。

本次調查涵蓋了目前台灣汽車市場的各大品牌,不過在非豪華品牌部分,Skoda由於樣本數不足未列入排名,而豪華品牌則有Infiniti與Porsche兩個品牌樣本不足。從排名來看,非豪華品牌前三名分別為Luxgen、Nissan與Toyota,緊追在後的則是Honda與Mazda,這5家車廠都繳出高於平均的表現。

而豪華品牌部分則由Lexus奪下冠軍,BMW以823分居次,而第三名的Mercedes-Benz雖然仍獲得J.D. Power三星的中等評價,但得分814分已略低於平均823分,剩餘的Volvo與Audi兩品牌則僅獲得800分左右。

其中Luxgen與Nissan兩家車廠都屬於裕隆集團,兩者僅有1分差距,皆獲得五星的優異評價。而和泰汽車代理的Toyota與Lexus也都在兩類別的前三名,尤其Lexus的843分更是所有品牌最高,而且在市場銷售上也名列前矛,銷量大又能讓顧客滿意,真的不容易。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全新改款NISSAN ALL NEW SENTRA正式上市

NISSAN ALL NE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