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Audi小改款Q7歐洲九月開賣,台灣要看到得等到明年

Audi小改款Q7歐洲九月開賣,台灣要看到得等到明年

2014年Audi推出的第二代Q7,至今也已過了五年光景,儘管當年以高科技旗艦之姿登場,時至今日,相較同廠車型已略顯老態,因此Audi在近期推出了產品中期小改款,換上近期Audi主打的48V電氣系統,並導入Mild-Hybrid輕油電技術、電子式主動側傾抑制以及HD矩陣式LED等最新科技,以期在當今最為重要的LSUV市場中,保有旗艦車款的位階。

雖然這回Q7只是小改款,但Audi仍將其車身尺碼微調,車長增加11mm,達到5,063mm,且軸距同時加長7mm,來到了3,001mm,車寬加寬2mm,為1,970mm,車高則維持1,741mm。車頭換上與Q8雷同的新式八角形水箱護罩,新增加的HD矩陣式LED為選配項目,除了原先可遮蔽部分光源的能力外,還有自動調整照射角度高低的功能,不只是炫而已,更有實用性。車尾部分也重新設計,LED燈的造型更加狹長,且廠徽下方有一道橫向貫穿的鍍鉻飾條,增加車型辨識度。

內裝方面,Q7同樣採用Virtual Cockpit虛擬座艙概念打造,標配12.3吋的數位儀表,不過將原先8.3吋的伸縮式螢幕取消,改為固定式、位於中控台的雙螢幕設計,也就是首見於A8的新世代設計,上方螢幕為10.1吋,下方為8.6吋。搭配MMI navigation plus系統,具備LTE聯網能力,在歐洲部分城市除了速限偵測外,也提供號誌提示功能。另外還提供多項豪華舒適配備選配,包括四區恆溫空調、多色氣氛燈、自動吸門、空氣清淨套件、B&O 3D環繞音響以及通風按摩座椅等等。安全配備也將Audi最新科技導入,包含了全速域ACC、塞車輔助駕駛、主動車道維持系統等等,可有效降低長途駕駛的負擔。

動力方面,Q7首先會提供45 TDI、55 TDI兩款柴油動力,接著還有55 TFSI汽油動力,以及Plug-in Hybrid車款加入,所有動力皆搭載八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除了PHEV車型規格尚未公開之外,另外三款動力皆採3.0升V6引擎配置,45 TDI擁有231hp/51kgm最大輸出,50TDI則將動力上調至286hp/61kgm;採汽油引擎的55 TFSI輸出則為340hp/51kgm,並可在6秒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三者皆具備48V Mild-Hybrid輕油電技術,在車輛以時速55~160km/h巡航時,引擎可以短暫關閉達40秒,藉此減少油耗,最多可讓每百公里耗油量減少0.7升。

動態表現部分,Audi為Q7加入了48V電控馬達驅動的電子主動防傾桿以及全輪轉向,可有效增加過彎穩定性,在低速時也可以增加靈活度。新車預計九月中在歐洲開賣,而國內部分,由於前陣子才剛導入2019年式的Q7,今年確定無緣引進,要想看到只有等明年。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