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2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不讓新X6專美於前!M-Benz發表全新GLE Coupe定裝照,法蘭克福車展正式首演

不讓新X6專美於前!M-Benz發表全新GLE Coupe定裝照,法蘭克福車展正式首演

面對BMW全新一代X6的發表,Mercedes-Benz也不落人後,趕在法蘭克福車展揭幕前推出最新GLE Coupe,就連性能版的AMG 53都一併曝光,預計2020年第一季便會於歐陸上市。

全新GLE Coupe採用與最GLE相同架構,車身長寬高分別為4,939×2,010×1,722mm,比起GLE,車長拉長15mm、車寬加寬63mm,車高則降低56mm,軸距則是2,855mm,比GLE縮短了60mm,但比前代車型加長20mm。在車身尺碼改變加上,原廠宣稱新一代車型的空力效率比前一代提升9%。外觀上,GLE Coupe的車頭與GLE如出一徹,但從側面來看,車頂明顯向下傾斜,到了後擋部分則有著斜背式的跑格設計。

內裝架構上本車與GLE採相同配置,包含了雙12.3吋的螢幕,分別作為數位儀表與中控螢幕之用,並搭載新世代的MBUX系統,同時原廠也宣布,自2020年起,Mercedes-Benz車款皆會搭載Amazon Music串流音樂服務,GLE Coupe將會是第一款有此設定的車款。而為了彰顯GLE Coupe的跑格,座椅標配跑車款式,此外,在GLE上首度提供的7座選項,在GLE Coupe受到斜背式設計以及較短的軸距影響,僅有5座布局。

動力方面,GLE Coupe首波車型推出350d 4Matic、400d 4Matic與AMG 53 4Matic+,皆搭載9G Tronic九速手自排變速箱與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350d與400d的動力心臟皆搭載3.0升直六渦輪柴油引擎,動力輸出分別具備272hp/61.2kgm與330hp/71.4kgm;而AMG GLE 53 Coupe則搭載3.0升直六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有48V EQ Boost輕油電系統,可輸出435hp最大馬力,僅需5.3秒就能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

除此之外,首見於GLE的E-Active Body Control在GLE Coupe上也列為選配項目,可藉由48V馬達,獨立控制每個懸吊系統,帶來舒適兼具操控的駕駛感受。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全新BMW 218i Active Tourer Luxury限量版 正式上市 與您一同輕鬆探索生活新風貌

自2022年3月在台灣上市以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