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exus / 老闆最期待的休旅車有眉目了,Lexus註冊LM350新車名,Alphard準備要更上一層樓

老闆最期待的休旅車有眉目了,Lexus註冊LM350新車名,Alphard準備要更上一層樓

自從Toyota在2015年推出現行四代Alphard後,不但在中港賣得紅火,台灣的表現更是越賣越好,相較前一代不過200輛的年銷量,現在車型自2015年初導入後,年銷量從2015年的452輛,到2018年掛牌量已突破1000輛,衝到1051輛之譜,更誇張的是,該車都已推出多年,但是該車無直接對手,亞洲人氣高距不下,日本生產線供應不及,台灣的候車時間竟還超過三個月。

Alphard儘管如此熱賣,但還是有消費者不滿足,他們期待能有一款廠徽掛上Lexus品牌的同類車型好滿足他們的成就感,這樣的聲音也從亞洲許多市場傳出,如今車廠終於要出手了。日前Lexus高層便透露車廠將會以Alphard為基礎推出類似的豪華休旅車,與此同時,Toyota在中國大陸也註冊Lexus LM350的新車名,讓這款新車的確定推出已是呼之欲出。

這款新車國外媒體已有假想圖,從假想圖顯然可以看出LM的身軀和Alphard幾乎一模一樣,但是車頭則是換上Lexus一貫的紡錘型水箱罩,頭燈則改成更具質感的矩陣式LED。這種「換臉不換身」的做法過去便有前例可循,Toyota Land Cruiser和Lexus LX570便是最佳例子。但是外界也推測LM全新休旅車在長寬高上都會比Alphard的4975×1850×1890mm來得大一些,可能達到5100x1980x1950mm,車室空間預期會比Alphard更好一些,老闆可以坐得舒服又體面。

動力設定上預期會比Alphard更高一截,所規劃的兩款動力設定,入門動力可望便從3.5升V6自然進氣起跳,另一款則是目前使用在LS500h上的3.5升引擎與馬達組成的油電動力。在安全上,LM車系預期也會將目前Lexus最高檔次的LSS+全部都搬到車上,不過這還得看未來海外各個市場的需求和限制。

新車雖然是從Alphard發展而來,但是一旦車頭水箱罩掛上Lexus廠徽,身價也預料將會三級跳,LM350的車價超過300萬是必然,至於要等多久才買得到,這就不敢確定。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外型討論度高!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多層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