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1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全面攻擊發起!VW上海車展前夕發佈五款SUV新車,I.D. Roomzz電動車也在內

全面攻擊發起!VW上海車展前夕發佈五款SUV新車,I.D. Roomzz電動車也在內

VW搶在上海車展開展之前的最後一個週末舉辦「大眾SUV之夜」(中國VW譯名為大眾),一口氣將上海車展上要發表的五款SUV新車全數展出,讓當地媒體搶先看。包括T-Roc R-Line、Teramont X、Tayron Coupe Concept、SMV Concept與最受矚目的I.D.Roomzz電動概念車,預計2021年就會在中國市場上市。

I.D. Roomzz的命名與I.D.家族SUV車型同樣以「zz」結尾,「Room」即為空間之意,代表這是一款擁有大空間的電動SUV車款。建構於MEB電動車專屬模組化平台,車長超過5米,採用2+2+2或2+3+2的三排座佈局,且座椅材質採用再生環保材質,以凸顯其綠能形象。

除此之外,VW更聲稱I.D. Roomzz的IQ. Drive系統已經進化成IQ. Pilot,也就是從LV.2的輔助駕駛能力提升到了LV.4可全自動駕駛,在自動駕駛模式下,車內所有乘客可將座椅向車內旋轉25°,讓通勤時也能面對面溝通。

內裝儀表也沒了傳統儀表,僅剩下中控螢幕,其他資訊則透過HUD抬頭顯示器呈現,就連傳統的油門、煞車踏板都加上播放、暫停符號,表示其主要功用其實是用於控制自動駕駛系統啟動、暫停。

動力方面,I.D. Roomzz的動力系統採用前後軸各設置一具電動馬達,以達到四輪驅動能力,並可輸出306ps最大馬力。電池搭載82kWh的鋰電池,在WLTP規範下,可達到450km的最大續航里程,並支援150kW的直流電快充系統,1.5小時就可將電池充滿80%。

其餘一同發表的T-Roc R-Line即是T-Roc加上運動化套件;Teramont X與Tayron Coupe Concept皆是由傳統SUV衍生而來的運動化版本,不過由於Teramont、Tayron這兩款SUV均無引進國內,與國內市場關係不大;SMV Concept為全新SUV概念車,為未來中國一汽大眾所生產的旗艦SUV,應是中國專屬車款。


▲I.D.電動車家族現有車系,左至右分別是Buggy、Buzz、Vizzion、Roomzz、Crozz、I.D. Hatchback、I.D. R。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日本去年全年純電車銷售排名出爐

日本去年全年純電車銷售排名出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