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Toyota Auris不只改名!2019年式歐規Corolla Hatchback將全車英國製造

Toyota Auris不只改名!2019年式歐規Corolla Hatchback將全車英國製造

過去Toyota最熱銷的Corolla車系在世界各地有著不同名稱,不過在改採TNGA平台打造後,多數市場都將Corolla掀背版本Auris改名為Corolla Hatchback或Corolla Sport,僅剩台灣市場仍以Auris稱之。然而,事實上還有部分市場,例如英國,並未在上市時就將Auris名稱廢除,而是直到今年的新年式車型才改為Corolla Hatchback,而這也是「Corolla」名稱在睽違13年後,重返英國市場。除此之外還將改為整車,包含原先於波蘭製造的引擎,都移至英國德比(Derby)郡生產,2019年二月就可看到完全英國製造的Corolla Hatchback上路奔馳。

▲Corolla Hatchback

其實Auris改名早已有跡可循,過去稱為Auris Estate的旅行車版本,在去年巴黎車展發表時便已改為Corolla Touring Sports之名加入Corolla家族。此車也同樣會在英國德比郡生產,由於Corolla車系(僅房車版本Corolla Saloon維持在土耳其工廠生產)的加入,使得這座英國的工廠成為歐洲首座可整車生產TNGA平台的基地。而改名最主要的原因是Auris的名稱難以讓人聯想到此車與Corolla的關係,這點其實也是最初採用Auris之名的原因,只不過當時是為了吸引年輕族群,只可惜效果並不好,既然如此還不如統一用名聲響亮的Corolla為名。

▲Corolla Touring Sport

歐規Corolla無論是房車、Hatchback或是Touring Sports,都提供三種動力規格,最入門的是與C-HR相同的1.2升渦輪引擎,可輸出116hp最大馬力;中階動力則由最成熟、來自Prius的1.8升Hybrid引擎擔綱,具122hp綜效馬力,頂規動力則是在Auris發表時首見的THS II 2.0升Hybrid系統,最大馬力將達到178hp。至於過去歐洲流行的柴油引擎,受到歐盟日漸嚴苛的排放標準影響,已不再提供。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