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新車資訊 / 國外 / 美國NHTSA調查指出:自動駕駛讓疲勞駕駛的風險增高!

美國NHTSA調查指出:自動駕駛讓疲勞駕駛的風險增高!

今天看到一份報導說美國NHTSA調查指出,疲勞駕駛已經成為車輛事故和死亡的原因,其中裝備有所謂自動駕駛的智慧駕駛輔助的車輛,讓這個情形可能變得更糟,因為它會讓疲勞駕駛的風險增高!
我認為這份報告反應了駕駛人越來越仰賴智慧駕駛輔助,過去在沒有這些功能前,人們開長途前一定會好好休息再來上路,但是有了之後,可能有人覺得只要有智慧駕駛,應該就沒問題,再疲勞也都趕開車,殊不知,只要系統有個bug或是有盲點,小命隨時都有可能賠上去啊,因此我很好奇,當NHTSA有了這樣的心得後,下一步會有什麼對應方式或政策,因為這樣的情形台灣絕對也有,看看有那裡可以學習的地方!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