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豪華跑旅化身防恐專家,BMW推出X5 Protection VR6,AK47、C4炸彈都不怕

豪華跑旅化身防恐專家,BMW推出X5 Protection VR6,AK47、C4炸彈都不怕

豪華車廠推出防彈車並不稀奇,各家車廠為了搶下政府訂單,大多設有特製車部門,專為政府高官打造專屬的防彈車款,不過除了政府高官,超級富豪們也很怕被攻擊,特別是身處動亂地區的有錢人們,BMW近日特別針對南美、非洲與俄羅斯地區,推出以X5 M50i為基礎的防彈車X5 Protection VR6,將在法蘭克福車展上展出。

BMW的防彈車早年以旗艦車款7系列打造,後續為了提供富豪們打造防彈車隊的需求,在3系列、5系列也提供防彈車種,受到SUV風潮的崛起,在2004年首度推出以X5為基礎的防彈車X5 Security,2009年再推出防護效果更強的X5 Security Plus,而這回推出的X5 Protection VR6則是符合最新的防彈與防爆規範。

X5 Protection VR6將車身鋼板全都加厚,後座椅背後方也加上防彈鋼板,因此這輛X5的行李廂無法透過6/4分離椅背來擴充容積,另外最脆弱的車窗玻璃,則是換上厚度達到33mm的防彈玻璃,使這輛X5能夠抵擋7.62mm的步槍子彈,也就是恐怖份子最愛的AK-47所使用的步槍彈;還能夠抵擋15公斤的TNT炸彈在4公尺的爆炸。

除此之外,X5還具有底盤裝甲,可防護敵人使用德製DM51手榴彈攻擊,若選配升級套件,就連威力更強的瑞士製HG85手榴彈也能防護;既然全車四周與下方都有防護,BMW當然不會遺漏上方,車頂採用特殊材質打造,將可防護敵人使用無人機空投C4炸藥(最高200g)的攻擊。除了重度裝甲之外,X5 Protection VR6也具備特殊通訊功能,可迅速發送求救訊號。

作為一輛稱職的防彈車,除了擁有強大的防護能力外,在遭受攻擊後也要能提供載著車主逃離危險的本事,X5 Protection VR6具備自我密封油箱、防爆胎,避免受到攻擊後油箱內的燃油漏光,防爆胎則可在失壓後仍可正常行駛。再加上搭載4.4升V8雙渦輪引擎,擁有530hp最大馬力與76.5kgm扭力峰值,即使加上重度裝甲,仍能在5.9秒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讓X5 Protection VR6能夠帶領車內乘員離開危險。雖然原廠並未透露售價,不過有防彈需求的客戶,對於售價應不會太在意吧!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