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UZUKI / 盼了二十年,Suzuki第四代Jimny售價74.8萬元登台,現在想買明年才能交車了

盼了二十年,Suzuki第四代Jimny售價74.8萬元登台,現在想買明年才能交車了

說到越野車,Suzuki Jimny絕對是正統越野車中最親民、也最強悍的一款車型,第三代Jimny在1998年發表,至今已有二十年的時間,終於在今(16)日車迷可以一睹第四代Jimny在台亮相,採1.5升單一車型引進,正式售價為74.8萬元,比前代上漲10萬元,但內外硬體皆大幅進化。

外觀回歸Jimny一、二代車型方正具稜角的外觀,搭配直柵式水箱護罩與圓形LED頭燈,強調硬派的越野風格,採用蚌殼式引擎蓋、方形輪弧以及粗壯的前後保桿,皆是為越野為出發的設計思維,此外還可以加價1萬元選擇雙色車頂。Jimny底盤離地高達210mm,加上前後短懸吊設計,使其擁有37°進入角、28°穿越角與49°離去角的強悍實力。


▲提供單色、雙色共六種車色選擇。

內裝設計以簡約、實用為主,同樣以越野作為設計中心,中控台採水平設計,讓駕駛者可藉此判斷車輛傾斜角度,儀表板、座椅材質亦採用防刮、抗污設計,在野外弄髒也容易清潔。短軸加上雙門四座設配置雖然讓行李廂空間變小,但可具有更靈活的越野性能,同時後座具備5/5分離傾倒功能與平整化設計,後座傾倒後深度達980mm,可彈性運用共377升的車廂空間。

動力方面,Jimny採用1.5升自然進氣引擎,特別針對越野需求開發,具備102ps/13.3kgm最大輸出,並具備Suzuki最先進的Allgrip Pro四輪驅動系統,透過高剛性階梯式大樑設計、三連桿懸吊搭配圈狀彈簧、具機械式加力箱的四速自排變速箱(具2H、4L、4H三種模式)、電子式LSD限滑差速控制器、HHC斜坡起步輔助系統與HDC陡坡緩降控制系統等科技配備,擁有同級最強悍的越野性能。



▲搭配四速自排搭配三模式機械加力箱。


▲三連桿懸吊搭配圈狀彈簧,專為越野而設計。

而在安全配備方面,Jimny為Suzuki車系之中首先搭載進階主動安全科技,包含DSBS雙感知器煞車輔助系統、車道偏離警示與駕駛疲勞警示系統。影音主機也與其它Suzuki車系同樣,可以加價2萬元選配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的主機。


▲主動安全配備包含DSBS雙感知器煞車輔助系統、車道偏離警示與駕駛疲勞警示系統。


▲具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的觸控式多功能主機可加價2萬元選配。

雖然第四代Jimny今日才正式發表,不過由於各經銷商在去年國外發表第四代Jimny時就已展開接單作業,儘管當時引進車型規格與售價皆為未知數,但是今年750輛的配額據說早已售罄,雖然業者表示可能會再追加,但因為目前仍有不少訂單等待交車,若現在下訂,預估最快也得等到明年下半年。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全新BMW 218i Active Tourer Luxury限量版 正式上市 與您一同輕鬆探索生活新風貌

自2022年3月在台灣上市以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