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 2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exus / Track Edition輕量化賽道版首見,2020年式Lexus RC F在台上市

Track Edition輕量化賽道版首見,2020年式Lexus RC F在台上市

Lexus總代理和泰在今(16)日在全新開幕的國都士林展間發表2020年式RC F雙門跑車,同時汲取Lexus參戰Super GT與IMSA兩大房車賽事經驗的輕量化賽道版Track Edition也同步登台,RC F維持原先367萬元的售價,而RC F Track Edition則為499萬元。

2020年式RC F融入RC F GT3與GT500兩款廠車的空力設計,外觀更具侵略性,新造型的前、後保桿與側裙,搭配前下擾流與車尾導流器,有效提升空力效率,提供更大下壓力。

此外憑藉大量CFRP碳纖維材質的運用,相較前款,RC F車重減輕25kg,在RC F更因搭載鈦合金排氣管、輕量化BBS鍛造輪圈與Brembo Carbon Ceramic陶瓷碳纖維煞車系統,不只車重減輕80kg,簧下重量減輕達30kg,操控性同時提升。


▲RC F Track Edition標配BBS代工之鍛造輪圈與Brembo陶瓷碳纖維煞車。


▲RC F也配備有Brembo煞車系統,搭配前六後四活塞與前380mm、後345mm煞車碟盤。

動力方面,兩車皆搭載5.0升V8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八速SPDS手自排變速箱,擁有464ps/53kgm最大輸出,搭配Launch Control彈射起步系統,RC F僅需4.5秒就能完成0~100km/h衝刺,輕量化的Track Edition更只需4.3秒。並且兩車皆具備Trosen LSD後軸差速器以及Michelin PS4S頂級跑胎,懸吊系統也換上鋁合金懸吊上座、鋁製後懸吊拉桿,搭配全新AVS可變阻尼懸吊系統,提供更精準的操控性能。


▲5.0升V8自然進氣引擎,在車壇Downsizing的風潮之下,大排氣量NA為少見配置。


▲客休區提供精品咖啡吧服務。

今天RC F發表選在今日正式開幕的Lexus國都士林展間,結合新車、原廠認證中古車與售後服務廠,斥資1億元打造,總面積達到1,500坪,最特別的是三樓的客休中心,提供精品咖啡服務之外,還導入由日本Softbank設計、台灣鴻海開發的AI機器人Pepper,在特定區域內可藉由機器人點餐。未來Pepper也將進駐全台六個展間,除了點餐服務之外,還有新車介紹。


▲Lexus首創導入AI機器人Pepper。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