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exus / 在油電車之外這家要給你EV新選擇,Lexus首款純電車型就是UX300e

在油電車之外這家要給你EV新選擇,Lexus首款純電車型就是UX300e

Toyota與Lexus發展Hybrid動力超過20年,對於電動技術並不陌生,甚至2018年Lexus的全球總銷量中有1/4皆為油電車型,不過為了搶佔未來車市大餅,推出純電車款是理所應當。Toyota選在2019年的上海車展上推出首款純電車型C-HR EV,雖然詳細數據皆未公布,不過車廠已經宣布2020年先在中國上市,2021年將登陸歐洲。至於同集團的豪華品牌Lexus何時才會跟進,Lexus總裁澤良宏也正式回應了。


▲Toyota C-HR EV

在剛閉幕的上海車展上,澤良宏對外媒Automotive News Europe表示,Lexus絕對會推出純電車型,將會先在歐洲與中國上市,不過他並未明說新車何時推出,也未提及會以現有車款新增動力,或是推出全新車款。

然而,與先前的LM一樣,在對岸的中國商標局網站再次洩漏天機,出現了「UX300e」這一車名,同時在歐盟智慧財產局(European Union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 EUIPO)也發現同一車名,正好符合歐洲、中國先上市的說法。從UX300e的車名來看,動力水準應在現有的UX200、UX250h之上,預估擁有200ps以上輸出。


▲Lexus UX200 F-Sport

至於新車何時推出,以LM為例,在中國商標局申請的日期為2018年6月,正式發表則是2019年4月的上海車展,間隔約10個月左右,而UX300e的申請日期為2018年12月,10個月後正好是2019年法蘭克福車展期間,歐洲不僅是汽車工業發祥地,亦是目前電動車需求極高的區域,UX300e會選擇在此發表並不意外。


▲Lexus UX200 F-Sport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