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Nissan / 裕隆日產進口新車雙響砲,Nissan Altima今年配額已經不夠賣,Leaf只要149萬便可擁有

裕隆日產進口新車雙響砲,Nissan Altima今年配額已經不夠賣,Leaf只要149萬便可擁有

自從去年11月推出Kicks以來將近一年沒有新車動作的裕隆日產,於9月25日一口氣發表Altima和Leaf兩款全新車型,前者是原廠美製最新世代中大型房車,後者則為當前全世界銷售第一名的電動車,業者為試探市場水溫,早從八月底開始便展開預售和周末巡迴展示。新車正式報價都比原先預售價來得稍低,Altima早先預售價分別為豪華菁英版/119.9萬與卓越旗艦/129.9萬,正式報價一律調降三萬為116.9萬和126.9萬。在Leaf部分則從原先的150萬小降一萬為149萬。業者表示,Altima今年450輛的配額,到發表日為止,接單已有300張,至於Leaf的150輛進口額度,也取得了30張訂單。

中立者為裕隆日產總經理李振成。

做為當前進口中大型房車市場最新進場的Altima,在原廠全新V-Motion 2.0設計哲學下,線條俐落帶有強烈動感,透過黑色C柱處理賦予懸浮式車頂視覺特色,展現不俗運動跑格。4900mm車長為日系同級進口車之冠,2825mm則和Toyota Camry同為市場第一。

動力是Altima一大賣點,它搭載過去僅出現在Infiniti QX50上當家動力代表KR20DDET VC-Turbo可變壓縮比直四輪增壓引擎,搭配X-CVT自排,擁有同級車最強之248hp動力輸出,而8:1~14:1的可變壓縮比下,則使Altima還具備了13.7km/l一級油耗表現(豪華菁英型)。動態表現上,本車透過CMF-D底盤、環抱式大型副車架和特有單筒避震器,車廠強調操控更敏捷,乘坐舒適性也更佳。

車室內裝格局寬敞大氣,以滑翔翼為設計出發點的前方控台,搭載有七吋數位駕駛儀表以及八吋智慧多媒體系統,設計有自身風格又具備直覺好上手的特色。在主動安全上,全車都具備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全方位智行科技,IEB主動煞車、ICC智慧定速巡航都是標配,另外還有BSM、RCTA、DAA注意力警示、FCW前方碰撞預警與P-FCW超視距前方碰撞預警系統等。在卓越旗艦型更有LDP車道偏移警示、AVM360度環景影像和10具氣囊(豪華菁英型則為6具)。

在Leaf方面,這款國內第一款正式市售的日系純電動車,名氣上沒有Tesla來得響亮,但卻是全球銷售No.1,銷量超過40萬輛以上。這一代Leaf造型上一改初代太過概念車的圓滾風格,全車結合Nissan家族風格與更為務實的五門掀背車設定,但是又能帶出強調降低風阻的獨特設計,4490x1788x1540mm的車身尺碼都比自家Tiida來得大,2700mm軸距則與後者相同。車內空間比前代寬敞,控台除了有7吋多功能LED螢幕與中控台上的8吋彩色懸浮觸控螢幕之外,從排檔鞍座上的電動車專屬排檔旋鈕,顯示其獨特的操作介面。

第二代Nissan Leaf的動力為85kW的電動馬達,最大馬力和扭力分別為147hp與32.6kgm,其中後者從0 rpm便能全力輸出,再搭配e-Pedal油門煞車整合系統的採用,更可感受到Leaf的獨特操作特性。至於該車所搭載的40kWh鋰電池,最長行駛距離可達311公里,目前購車的車主還能免費獲得價值新台幣5萬元AC交流家用充電設備。安全部分,本車同樣也具備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全方位智行科技,諸如IEB、ICC、LDP、AVM360度環景、BSW盲點警示及RCTA後方車側警示全部入列。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