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未來車上的方向盤會變成甚麼形狀,讓BMW iNEXT告訴你

未來車上的方向盤會變成甚麼形狀,讓BMW iNEXT告訴你

汽車上的方向盤一定都要是圓形的嗎?BMW在7月22日針對2021要量產的iNEXT新世代電動車,發表了車上正在開發中的方向盤「Polygonal Steering Wheel」,向外界預告方向盤的發展未來。

iNEXT是BMW在去年美國洛杉磯車展全球首演的新世代電動概念車,當時車廠便表示,這款將會以Crossover EV型態在德國Dingolfing工廠生產的全新電動車,將會搭載車廠最新eDrive EV電動系統,滿電狀況下行駛距離可達600公里,在自動駕駛等級上則可達到Level 3,也就是無人駕駛的最初階段,車輛可完成部分駕駛需求,並在一定條件下能監控路面,駕駛人不用操作,但要隨時能接管車輛駕駛。也就是要因應這樣的條件,BMW在iNEXT上將導入「Polygonal Steering Wheel」方向盤,可透過其多角形幾何造型,能適應未來自動駕駛與有人駕駛的需求。

這款方向盤和概念車上的四方形方向盤顯然大不相同,BMW表示,實際開發的這款方向盤沒有那麼簡單,它相較於傳統圓形方向盤,其多角形造型更容易讓駕駛者掌握轉向角度,特別是當從自動駕駛轉換到需要駕駛人接手的有人駕駛模式下,駕駛人更能立即在視覺上辨別方向盤當下的轉向角度,並且也能讓雙手從抓住方向盤的部位感受到車輛的轉向。此外「Polygonal Steering Wheel」方向盤兩側也植入光纖燈條,讓車輛即便在自動駕駛下,駕駛人也能知曉方向盤的作動與轉向。而方向盤下方的大幅平整化,除了要方便駕駛人上下車輛,也是考量到駕駛人當自動駕駛下,雙腿不用擔心被方向盤阻礙伸展空間。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