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叛逆跑旅換新裝,內在更科技,BMW X2 sDrive20i M Sport領航版試駕

叛逆跑旅換新裝,內在更科技,BMW X2 sDrive20i M Sport領航版試駕

2018年2月引進國內販售的BMW X2以酷炫的外型,在網路上有著相當高的討論度,今年六月初,總代理汎德再次強化產品戰力,推出2020年式X2領航版,在配備與編成都做了調整,將首見於X2的M Sport X套件改為sDrive20i的選配,標配則是M Sport套件,而sDrive18i則無外觀套件,另外還增加了一些科技配備,售價則小漲3萬元,入門的sDrive 18i為188萬元,本次試駕的sDrive20i M Sport則為218萬元。

在外觀上,比起原先粗獷的M Sport X套件,M Sport套件顯得內斂了些,車頭跳色設計的部分僅剩下氣壩採用亮黑塗裝;車側部分,原先的M Sport X採用銀色側裙與輪拱,而M Sport則改為僅側裙下緣為亮黑色,並且以M款雙幅式715M輪圈取代原先的Y幅式722M輪圈,尺寸同樣是19吋;車尾部分則僅有下擾流的造型改變。

2020年式車型最大的升級項目就是中控螢幕由6.5吋升級至8.8吋觸控螢幕,同時多了內建導航、BMW ConnectedDrive服務中的旅程諮詢秘書、Apple CarPlay整合系統(可無線連接),iDrive的操控旋鈕也多了手寫輸入功能,駕駛座前方原先需選配的HUD抬頭顯示器也變為標配。


▲2020年式X2領航版皆升級8.8吋觸控螢幕。


▲方便的Apple CarPlay為無線連接,只可惜qi手機無線充電座為選配。


▲iDrive旋鈕增加手寫輸入機能,輸入更方便。

而座艙部分,sDrive20i標配Alcantara麂皮混合織布的藍黑配色內裝,座椅則是電動跑車座椅,雖然並非先前試駕X2 M35i上的桶椅,但具備蝴蝶翼調整、大腿支撐延伸功能,包覆性與腿部支撐仍相當不錯,唯獨腰靠必須選配,腰部支撐性稍嫌不足。

後座部分,雖然因其跑旅車格定位,車窗較小有些壓迫,但前座椅背有內凹設計,讓腿部空間可多了一些,同時中央也有後座空調出風口以及兩組USB Type-C接口可用,另外sDrive20比18i多了全景天窗,雖未延伸到後座乘客頭頂,但也有效緩解車頂的壓迫感;行李廂在標準模式下也達到470升,倒平4/6分離的後座後還可擴充至1335升,以小型CUV的車格來說,已是可圈可點。


▲前座椅背內凹設計,讓後座的膝部空間增加一些。


▲環艙氣氛燈具有多種色彩可調。


▲行李廂在標準模式即有470升,雖然為了帥氣的外型比同門兄弟X1略小,但仍是相當實用。


▲由於標配失壓續跑胎,X2並未配置補胎劑或備胎,行李廂底板下方為隱藏式置物空間。

安全配備部分,由於X2仍是F世代車款,G世代先進又方便的駕駛輔助配備均未得見,僅標配主動防撞輔助含行人偵測、車道偏離警示、駕駛者注意力輔助與自動停車輔助等,在安全防護上仍夠水準。另外,Comfort Access免鑰匙系統也含有感應式尾門啓閉功能,可免去車主翻找鑰匙的麻煩。

動力方面,X2 sDrive20i與先前試駕的M35i同樣搭載B48系引擎,不過並未經M部門調校,最大馬力設定在192hp/5,000~6,000rpm,扭力則有28.6kgm,而且在1,350rpm就能輸出,搭配上運動化調校的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不到1.5噸的車重,也能在7.7秒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


▲標配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排檔桿採線傳式操作,並具備Eco Pro/Normal/Sport三種動力模式。


▲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是山路操駕時的好夥伴。

當然X2 sDrive20i的動力比不上M35i狂野,但50:50的前後車身配重、前驅設定配上活潑的後輪,所帶來的樂趣與快又穩定的M35i截然不同,要想在山道上小小熱血一番也不成問題。加上這回總代理推出的領航版,將許多原先需選配的科技配備改為標配,車價僅僅增加3萬元,從C/P值的角度來看肯定是更高了。

BMW X2 sDrive20i M Sport 領航版規格表

售價:218萬元

車身尺碼:4,360×1,824×1,526mm

軸距長度:2,670mm

車身重量:1,460kg

後行李廂容積:470~1335L

輪胎規格:Dunlop Sport Maxx RT2 DSST 225/45 R19

懸吊配置:前鋁合金單接頭、後多連桿

變速箱:Steptronic運動化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引擎規格:2.0L 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

最大馬力:192hp/5,000~6,000rpm

最大扭力:28.6kgm/1,350~4,600rpm

平均油耗:14.8km/L

0-100km/h:7.7秒

極速:225km/h

氣囊數:6具

ACC主動巡航:-

AEB主動煞車:●

倒車顯影/環景:●/-

車道維持/偏移:-/●

智慧頭燈:-

車側盲點警示:-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北美BMW M2手排維持去年佳績持續搶手,一月全美手排訂單仍超過五成

有鑒有手排選項新車越來越少,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