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世界首創無人自動停車,Mercedes-Benz做到了

世界首創無人自動停車,Mercedes-Benz做到了

相信讀者們都看過科幻電影中,只要一個按鍵,車輛能夠自動從停車位駛到主角面前的畫面,如今隨著科技進步,這再也不是電影畫面,在Bosch與Mercedes-Benz合作之下,實現了真正的自動停車。

M.Benz以一輛E-Class作為測試車輛,藉著Bosch提供的Sensor,並配合車輛的電控系統與聯網功能,只要從手機的APP上點選停車,車輛就會自動行駛到空位停妥;取車時也一樣,只需在手機上點選「Pick Me Up」,車輛就會自動發動,駛出車位到車主面前。車輛自動駕駛的期間完全不需要「安全駕駛」監看,系統偵測到障礙物也會自動停下,以美國工程師協會(SAE)所定義的自動駕駛層級來看,已經達到Level 4。

聽起來很酷炫對吧?不過這項技術還不會搭載於量產車上,因為除了車輛硬體之外,還得要建築物與法規的配合,才能實際運用在生活之中,目前只能在Mercedes-Benz位於德國斯圖加特(Stugart)總部的博物館中見到,在不久後就會開放給參觀者體驗,若有機會造訪可別忘了體驗一下這項最新科技。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Mercedes-Benz 全新 EQA、EQB 純電都會休旅配備大躍進_同場加映全新 EQE 300 SUV 續航力優化

電動化是 Mercedes-B …